唐山南湖(唐山世园会)十六景有了新名称 你想看哪个?

2016-11-07 17:3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秦秋朵
经过前期专家学者实地采风、发动社会各界投票以及专家组认真评选等阶段,唐山南湖(唐山世园会)十六景名称正式出炉。

    为给唐山南湖标志性景观留下文化印记、注入人文情怀,并提升“后世园”时代景区的知名度、影响度以及美誉度,由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文联组织开展的唐山南湖(唐山世园会)景区命名活动日前顺利开展。经过前期专家学者实地采风、发动社会各界投票以及专家组认真评选等阶段,唐山南湖(唐山世园会)十六景名称正式出炉。

    下边请跟随小编来看下十六景都有哪些看点吧!

    一、龙泉寺,现命名为龙泉梵音

唐山南湖(唐山世园会)十六景有了新名称 你想看哪个?

    1、释义:龙泉,指龙泉寺;梵音,指佛的声音。含义为龙泉寺庙佛音远播,以祈祷普惠众生后代恩泽不断。

唐山南湖(唐山世园会)十六景有了新名称 你想看哪个?

    2、景点简介:唐山龙泉寺位于唐山南湖公园核心风景区,在唐胥路与学院南路交叉口东南侧,东临大南湖,占地315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建设单体建筑29栋,包括大雄宝殿、藏经阁、地藏殿、药师殿、天王殿、观音殿、山门等,整体风格仿唐代龙泉寺而建。截至目前,大雄宝殿、祖师殿、伽蓝殿已全部完工,佛像佛具安装布置完毕对外开放;北门、藏经阁、东西方丈楼、东西侍者房、福寿堂主体及外装基本完工,正式客堂已于2015年8月正式对外接待。

唐山南湖(唐山世园会)十六景有了新名称 你想看哪个?

    3、看点:龙泉寺整组建筑以唐代大气、弘放、豪迈的风格为主,也兼有现代式意蕴的创造。龙泉寺功能齐全,既能满足佛寺的宗教功能,又有一定的文化交流、旅游服务功能,体现了现代佛教寺院发展的新方向。

    二、龙山,现命名为龙阁望月

唐山南湖(唐山世园会)十六景有了新名称 你想看哪个?

    1、释义:龙山上的龙阁是南湖景区的一个至高点,华灯初上时,这里的夜景非常之美,也是赏月的最佳观望点。

    2、景点简介:龙山景观绿化项目位于中轴线广场北侧,占地面积384亩,其中绿化面积282亩,计划栽植乔灌木1.75万株,地被15万平方米,硬化铺装面积6.8万平方米。

唐山南湖(唐山世园会)十六景有了新名称 你想看哪个?

    3、看点:龙山项目包括龙源、花溪、花谷、岩石园、花海和龙阁六大景观。其中龙阁作为龙山的重要景观,也将成为世园会的制高点,龙阁位于位于龙山山顶,建筑三层仿唐代风格造型,高30.3米,台基高6米,以元代画家王振鹏所作“宝津之楼”为蓝本,主体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表面包铜,斗拱、门窗等游人可视、可触部位则采用木质装饰饰件,建成后的龙阁将与核心区西侧的凤凰台遥相呼应,更能体现唐代楼阁建筑之美。

相关新闻

2016唐山世园会志愿者:“我们把微笑永远留下”

2016-10-31 11:14:36

花开花谢。2016唐山世园会的会期已经结束。但,世园会的精彩永不落幕。志愿者说:“我们把微笑永远留下。”

世园会落幕唐山市区多条公交线路29日起调整

2016-10-28 10:24:47

记者昨日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历时171天的世园会已经圆满结束,根据目前客流的实际情况,本着科学合理安排运力的原则,自10月29日开始,公交总公司对以下公交线路进行调整。

邯郸园获得唐山世园会组委会特等奖

2016-10-25 14:45:23

记者从邯郸市2016唐山世园会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10月16日,在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会上,唐山世园会室外展园国际竞赛评选结果揭晓,邯郸园获得唐山世园会组委会特等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