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人在京津冀区域看病将享这些新福利!刷社保卡就行啦

2016-11-07 18:2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人在京津冀区域看病将享这些新福利!快来看看吧!

    河北公布首批省内异地就医72家住院定点医院、津冀两地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联网刷卡,即时结算”……河北人在京津冀区域看病将享这些新福利!快来看看↓↓↓

    河北公布首批省内异地就医72家住院定点医院 社保卡直接结算

河北人在京津冀区域看病将享这些新福利!刷社保卡就行啦

    河北人社网日前发布了《关于对社会公布省内异地就医定点医药机构名单的通知》。通知指出,经与各市核实确定,现公布首批使用社保卡直接结算的门诊定点医疗机构2671家,定点药店5857家,住院定点医疗机构72家。(附医院名称联系方式)

河北人在京津冀区域看病将享这些新福利!刷社保卡就行啦

    津冀两地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联网刷卡,即时结算”

河北人在京津冀区域看病将享这些新福利!刷社保卡就行啦

    天津河北实现两地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联网刷卡,即时结算”。将逐步扩大适用区域,提前完成“力争年底实现京津冀三地联网结算”任务。

    京冀互认9075家定点医疗机构 为异地就业人员开辟就医报销绿色通道

河北人在京津冀区域看病将享这些新福利!刷社保卡就行啦

    北京、河北互认9075家定点医疗机构。目前北京有定点医疗机构2188家,河北有6887家。今后,在京冀两地长期驻外和退休后异地安置的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都可从这9075家定点医疗机构中选择自己在异地就医的定点医院,方便群众异地就医。

    同时,两地还将进一步健全异地协查机制,北京将异地就医费用的监督核查纳入了协议管理,实现异地经办机构对异地参保人员在北京市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情况的直接监督核查。在国家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连通前,京冀两地共同为异地就业人员开辟就医报销绿色通道,力争实现票据提交当天就完成审核。

相关新闻

京津冀签署协议共推休闲农业协同发展 覆盖6方面

2016-11-07 09:01:58

11月3日,北京市农工委、天津市农工委和河北省农业厅在廊坊签署《京津冀休闲农业协同发展框架协议》。三地将按照“市场导向、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特色鲜明、共赢发展”的原则,在6个方面巩固深化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推进机制,推进京津冀休闲农业协同发展。

首届京津冀电商博览会将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2016-11-07 08:59:37

距离首届京津冀O2O电子商务暨跨境商品博览会仅有十多天时间了。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作为华北地区规模大、规格高、专业性强的电子商务博览会,在招商领域和办展方式上进行了多项探索和创新。

京津冀商会峰会探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问题

2016-11-07 08:53:40

近日,首届京津冀商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峰会在石家庄举办。与会人员以“商会的力量”为主题,共同探讨提升商会凝聚力、成就商界新领袖的路径和方法。

天津推“空中孵化器”将为京津冀创客提供免费服务

2016-11-07 08:54:18

日前,天津市南开区鼎泰丰企业孵化器推出免费服务京津冀三地创业者的“空中孵化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