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南二环宋村附近拥堵何时休?年底吧!

2016-11-07 18:58:41 来源:即通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永猛
石家庄东南二环宋村和众美凤凰绿都之间有一条南北向的宋环东路,每到高峰时段,这里都会形成3股车流交汇,异常拥堵,这种情况让附近的很多居民苦不堪言。

石家庄南二环宋村附近拥堵何时休?年底吧!

车辆通过南二环南侧便道逆行至谈固大街进入市区。

    即通客户端报道(河北交通广播记者宋骏)上周,有听众向992反映,石家庄东南二环宋村和众美凤凰绿都之间有一条南北向的宋环东路,每到高峰时段,这里都会形成3股车流交汇,异常拥堵,这种情况让附近的很多居民苦不堪言。

    张先生上周向992反映了石家庄东南二环宋村附近的这条路的交通状况:“南二环快到东二环,宋村出口,车管二所和这个合为一个口,下来以后这车往东走也就10几米,宋村东边、众美绿都西边有一条路,里边两个车道可以平行,但口这儿安了两个桩子,只有一个车道可以进出,比方说我想往南去往里走,从里边出来的车没有走完你是进不去的,高峰期的时候出来的车就没完,连上以后外边就堵着吧,永远进不去。”

    张先生说的这条路叫宋环东路,是宋村的一条村道,但南北分别连接方兴路和南二环,成为了附近居民来往的一条重要道路。宋村一位居民说,“往南走的车堵,现在堵的时候怎么也得堵到谈固大街了,而且南边村也走这个路上二环。”

    除了一进一出两股车流外,如果赶上下班,还有一股逆行车流交汇在此,让交通状况更为复杂,“下班更麻烦,车管二所的都从这儿逆行到谈固大街,直接回家,逆行过来3股车流相当于。”

石家庄南二环宋村附近拥堵何时休?年底吧!

因为有铁桩子,出入口处只能通过一辆车。

    说起堵车的主要原因,张先生告诉记者,就是因为两根小小的铁桩。

    按着张先生所说,记者在宋环东路与南二环交汇处看到了这两个铁桩,尽管桩子不大,但却起到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作用,车辆到这里后只能单排通过,而周边多个村和小区的车辆一旦汇集到这儿,势必造成堵车。

    宋村村委会的石主任告诉记者,他们设立铁桩子本意是限制大车通行村道,避免道路损毁,“我们村这道儿当初打的比较薄,10到15公分,咱们这边就是为了方便外边人可以过,小车走着还压呢,大车肯定不行,马路本来就薄,大车一过压烂了。”

    不过,现在大车的确被限制了,可是小车的通行也不顺畅了。对此,张先生说,其实拔掉铁桩,加装限高是最好的办法。

    宋村的村民对此表示认同,但是要征得村里的同意。就这个建议,宋村的石主任表示,他们不是没有想过这个办法,不过因为马上进行城中村改造,所以没必要再进行改装了,“去年计划把村里这道儿加宽一点,如果村里不城中村改造,这个事就解决一下,马上要改造,这个事现在就没弄,没必要。”

    据石主任介绍,宋村的城中村改造年底之前就会展开,随着改造进程的推进,这里的交通状况会得到改善。

相关新闻

11至14日石家庄南二环西延电缆“入地” 用户用电正常

2016-09-07 08:07:03

南二环西延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为了尽量不给用户造成影响,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将采取“倒供电+临时线”的供电方案,尽最大可能保证用户正常用电。

石家庄南二环西延跨铁路高架转体施工 预计年底通车

2016-09-13 16:38:19

该工程是南二环西延跨铁路货迁线工程的关键节点,它的施工标志着南二环西延工程进入尾声。

石家庄南二环西延线开工 贯穿省会西南部(图)

2016-03-20 09:14:36

石家庄南二环西延工程是石家庄市2016年重点工程,目前已经开工,正在加速推进。其中,南二环西延西二环至跨南水北调桥工程全长约6000米,计划今年10月1日建成通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