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

2016-11-07 20:0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11月7日,全省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副省长姜德果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德果在全省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积极稳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11月7日,全省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副省长姜德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积极稳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确保改革推进不偏向、政策落实不走样,促进出租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出行需要。

    姜德果指出,要坚持乘客为本、改革创新、统筹兼顾、依法规范、属地管理的原则,吃透政策要义和精神实质,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要处理好城市公共交通与出租汽车的关系,科学设计公共交通与出租汽车分担比例,构建多样化、差异化城市综合交通服务体系。要处理好巡游车与网约车的关系,促进巡游车转型,规范网约车经营,推动新老业态融合发展。要处理好乘客、驾驶员和企业的关系,平衡好各方利益,寻求最大公约数。要处理好简政放权与加强监管的关系,通过“互联网+”简化许可程序、创新监管方式,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要统筹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畅通利益诉求渠道,凝聚改革共识,回应社会关切,最大限度地听取民意、集中民智,确保行业及社会稳定。各地政府要认真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制定相对最优改革方案,细化完善相关配套政策,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集中销毁非法出租汽车标志物

2016-11-04 17:26:07

非法安装的出租汽车顶灯、计价器,伪造的空车牌……11月3日,在市交通运输局集中销毁非法安装出租汽车标志物仪式上,执法部门查获的400余个出租汽车标志物被集中销毁。

保定市重拳整顿出租汽车市场秩序

2016-07-29 11:20:24

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三部门联合开展出租汽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保定火车站、保定东站站前出租汽车经营秩序,7月27日至28日,共查扣12辆非法营运车辆,26辆一般违章出租汽车。

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指导意见出台 网约车有了合法身份

2016-07-29 08:30:49

》)。《指导意见》共分5章15条,从明确出租汽车行业定位、深化巡游车改革、规范发展网约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等方面,全面提出了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指导意见》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乘客为本、改革创新、统筹兼顾、依法规范、属地管理”的基本原则,构建多样化、差异化出行服务体系,推进新老业态融合发展,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监管能力,促进出租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