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

2016-11-08 07:2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公布了2016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名单。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公布了2016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名单。河北省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导起草的国家标准《可生物降解淀粉树脂》《植物纤维一次性筷子》等4项标准获得三等奖。

    聚合物材料的使用日益广泛,但由于使用与回收体系不完善,加上资源的再生、循环利用技术和相应法规还没有完全建立,导致“污染”和“能源危机”日趋严重,传统塑料对环境带来的危害引起了各国的极大关注,降解塑料成为治理白色污染的重要措施之一。

    《可生物降解淀粉树脂》等为国内生物降解行业发展提供了治理白色污染的可行标准。 (蔡静)

相关新闻

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李惟铨:评剧创新要接地气

2016-11-08 07:18:00

“评剧最大的特点就是贴近生活、贴近时代,我觉得评剧这个剧种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它的乡土气息,非常接地气。”在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上,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李惟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张家口市分行抢抓历史发展机遇,创新发展公司项目

2016-11-07 17:10:00

围绕三大发展战略,张家口市将被打造成世界级冰雪运动中心和一座国际旅游目的地、可再生能源示范城市,提升张家口市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成果展走进秦皇岛

2016-11-07 10:04:36

近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成果推广季·走进秦皇岛活动,在秦皇岛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