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规范安全生产 制定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

2016-11-08 08:3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为规范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有效解决处罚标准不一致的问题,省安监局从今年开始,分行业逐步制定工矿商贸行业领域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细则,并于2017年底前全部完成。

    为规范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有效解决处罚标准不一致的问题,省安监局从今年开始,分行业逐步制定工矿商贸行业领域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细则,并于2017年底前全部完成。

    据介绍,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细则分行业编制,将根据各地行业分布情况,由省监察总队各监察处室牵头组织,各设区市分别承担部分行业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细则的编制工作。

    编制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细则将遵循有利于推进企业安全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原则,根据同类违法行为的不同违法情形和违法性质,在法律规定的处罚范围内确定具体的处罚标准。对于无主观意识过错、危害较轻的违法情形,可不予经济处罚。 (李梦瑶)

相关新闻

河北省安监局: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举报人情况

2016-11-08 07:40:10

省安监局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制度的通知》,要求各级安监部门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社会监督,鼓励人民群众举报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制止和有效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衡水市安监局组织安全监管业务知识培训 80余人参加

2016-11-04 10:18:31

为进一步提升市县两级安监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市安监局组织全市安监系统安全监管业务知识培训。

三河市安监局应急救援综合管控平台威力大

2016-10-27 10:11:43

三河市安监局进一步加大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采用双控工作机制,从企业主体责任到部门严格监管,全方位立体式的安全管理让安全隐患无处藏身。

邯郸市安监局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会议

2016-10-25 14:27:58

10月20日,邯郸市安监局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会议,对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回头看”,对涉及省市安排的重点工作和考核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调度,对照目标、查漏补缺,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高质量完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