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萌娃登上大舞台助力评剧艺术节

2016-11-08 08:50: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11月7日,在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上,来自唐山洪兴娃娃评剧团的21名小演员走上舞台,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评剧艺术盛宴。

    “喜看梨园多放蕊,梅花评韵竞争辉”。昨天上午,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小票友展演在市群艺馆剧场举行,来自唐山洪兴娃娃评剧团的21名4至12岁的小评剧票友逐一登场,为观众献上评剧清唱、彩唱、对唱、联唱和评剧折子戏。小演员们一板一眼、字正腔圆的演唱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据了解,洪兴娃娃评剧团由著名艺术家洪影先生于2011年组建,几年来成果颇丰,先后有多人获得全国小梅花金奖和河北省小梅花金奖。记者 郑勇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庄子)11月7日,在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上,来自唐山洪兴娃娃评剧团的21名小演员走上舞台,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评剧艺术盛宴。

    评剧彩唱《满园春色》、生角联唱《观表妹》、评剧折子《见皇姑》……站在大舞台上,小演员们毫不怯场。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仅4岁,无论服饰还是唱腔,都各有特色、韵味十足。小演员们游刃有余的精彩表演,让他们成了观众眼中的小明星。年仅4岁的冯煊雅虽然刚学评剧不久,但她表演的《日里思来夜里想》字正腔圆,博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叫好。“我很喜欢评剧,这次演出让我结识了很多新朋友,更重要的是学到了很多技巧。”冯煊雅告诉记者。老戏迷崔先生表示:“这些小朋友表演得真不错,听得很过瘾。评剧艺术后继有人了。”

    据悉,作为承办、参与这场演出活动的主体,唐山洪兴娃娃评剧团已累计举办娃娃评剧专场48次,受益观众达3万余人。

相关新闻

新编抗日历史评剧《打狗棍》在承德首演

2016-11-08 07:28:58

近日,新编抗日历史评剧《打狗棍》在承德剧场首演,再次把流传于承德的抗日传奇故事搬上评剧舞台,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爱国主义文化盛宴。

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李惟铨:评剧创新要接地气

2016-11-08 07:18:00

“评剧最大的特点就是贴近生活、贴近时代,我觉得评剧这个剧种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它的乡土气息,非常接地气。”在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上,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李惟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唐山评剧票友送戏到敬老院

2016-11-07 17:20:21

11月6日上午,第九届中国评剧票友大赛基层巡演走进路南区敬老院,为敬老院的老人们表演了评剧经典选段。

第九届中国评剧票友大赛复赛开赛

2016-11-07 15:18:13

11月6日下午,第九届中国评剧票友大赛复赛在市群艺馆开赛,这也标志着第九届中国评剧票友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