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5年力争恢复白洋淀生态功能

2016-11-08 09:2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近日,《保定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出台,明确指出白洋淀综合整治实施8项重点任务,力争5年有效恢复白洋淀生态功能。

    河北新闻网讯(李卡、韩瀚)近日,《保定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出台,明确指出白洋淀综合整治实施8项重点任务,力争5年有效恢复白洋淀生态功能。

    《保定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是保定市水环境保护的纲领性文件。为配合水污染防治工作的落实,保定市立足当前,谋划长远,还制定了《保定市2016年度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保定市白洋淀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保定市重污染河流治理攻坚专项行动方案》3个专项实施方案,印发各县(市、区)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组织落实。3个专项实施方案分别对水污染防治工作2016年需要完成的任务进行了部署,明确完成具体时限,细化责任和单位。对白洋淀综合整治明确实施引水补水、淀岸线管理、城镇污染治理、农村环境整治、河流综合治理、淀区生态修复、取缔高密度养殖、发展生态旅游8项重点任务,力争通过5年整治,白洋淀生态功能得到有效恢复。

相关新闻

白洋淀大道最新进展 路面施工已完成总里程的约98%

2016-11-07 10:38:33

11月4日,燕赵都市报记者从保定市交通运输局官网看到一条公告。公告中明确要求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在主车道10月底通车的基础上,慢车道及绿化等附属工程须在11月15日前全部完成,泵站占地于11月15日解决,确保明年雨季前泵站投入使用。

省林业厅到白洋淀检查“清网行动”

2016-11-03 17:26:31

10月29日下午,省林业厅刘凤庭副厅长带领省野保处省野保站、省森林公安局负责人来到白洋淀区域检查“清网行动”开展情况。

9月全省6座水库水质优白洋淀污染严重

2016-11-03 14:24:54

根据我省有关要求,省环保厅日前公布了2016年9月份水质月报。月报显示,不计总氮,岗南水库等6座水库均能达到Ⅱ类水质,水质优。

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和森林公安介入调查白洋淀粘网事件

2016-10-30 08:25:59

10月28日,随着白洋淀农田数千米粘网造成众多鸟儿死亡事件发酵,保定市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和森林公安展开调查,当场拆除粘网。爱鸟保护组织人士称,死亡的鸟儿中,疑似有“鸟中熊猫”之称的震旦鸦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