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43个村成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2016-11-08 10:2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日前,国家旅游局、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等12个部门和单位共同制定并印发《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行动方案》,沧州市43个村被列入方案,成为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申萍)日前,国家旅游局、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等12个部门和单位共同制定并印发《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行动方案》,沧州市43个村被列入方案,成为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沧州市这次入选的43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均具备了旅游资源基础条件好,成规模的种植、养殖、手工艺等特色产业基础;交通区位条件好,村庄临近城镇、交通干线、景点景区;所在县(市、区)及乡镇重视旅游扶贫工作,有发展旅游产业的重要条件等。

    立足加快这些旅游扶贫重点村发展,沧州市将扶贫攻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美丽乡村、现代农业相结合,推进这些村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施景区带动扶贫计划,完善景区配套设施,提升景区对周边贫困村的带动力,开展景村共建扶贫工程,以贫困县的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和现代农业园区、龙头企业为重点,建设一批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社区、国家农业公园、休闲农场等。实施旅游扶贫示范带动工程,在旅游扶贫片区着重开展“九个配套”工程建设:建设一条乡村旅游公路、一条景观绿道、一个露营地、一批旅游厕所、一批小微停车场、一批特色购物点、一批旅游标志牌、一套环卫设施、一个游客服务中心,全方位支持构建乡村特色旅游目的地。实施旅游电商品牌培育工程,支持旅游扶贫企业及农业市场主体创建和申报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加快培养、包装、推出一批本土旅游商品品牌,与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子商务企业合作,发挥大型涉农电商平台优势,优先支持有条件的旅游扶贫村建设旅游扶贫电商平台。

相关新闻

河北793个村成为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2016-10-27 09:55:22

近日,国家旅游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等12个部门制定并印发《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行动方案》。“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力争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25个省(区、市)2.26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230万贫困户、747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我省9个设区市的793个村列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名单。

承德146村列入国家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计划

2016-10-26 15:27:26

日前,国家旅游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等12个部门制定并印发《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行动方案》。分布于承德市8个县的146个村被列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名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