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两男子绑架独行女子 勒索赎金未果终被抓

2016-11-08 10:4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因囊中羞涩,在北京打工的邯郸永年区男子李某强心生邪念,伙同工友张某军窜至老家,趁着夜色绑架独行女子,并向其家人勒索20万元巨额赎金。近日,邯郸市警方经过缜密工作,一举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人质安全解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李树生)因囊中羞涩,在北京打工的邯郸永年区男子李某强心生邪念,伙同工友张某军窜至老家,趁着夜色绑架独行女子,并向其家人勒索20万元巨额赎金。近日,邯郸市警方经过缜密工作,一举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人质安全解救。

    10月18日21时许,永年警方接王女士报警称:其女儿许某(20岁)被人绑架,对方让家属马上准备20万元赎金,并且不准报警。

    永年警方迅速抽调40余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19日9时许,现场进行“拉网式”排查的专案组民警传来好消息,在刘营乡龙泉村村东小树林内,被绑架的受害人许某被成功解救,但绑架许某的犯罪嫌疑人已逃之夭夭。

    许某向民警回忆,绑架她的是两名男性。根据许某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经过反复勘察实验,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作案的时间、行走路线。10月30日,经过侦查措施,专案组在北京市警方的协助下,于北京市东城区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强抓获。经审讯,李某强供述其伙同在北京一起打工的张某军(男,19岁,山东省滨州市人)一同回到老家永年,因囊中羞涩,两人预谋绑架他人索要赎金。19日上午9时许,在等待交易的时候,发现闻讯搜捕过来的公安民警,二人感觉行迹暴露,便将受害人许某捆绑在一小树林中,将其随身携带的4000余元现金和一部苹果6手机抢走后逃窜。随后,李某强和张某军分赃后分别潜逃。11月3日,在滨州警方配合下,邯郸警方在滨州市滨城区一家饭店内将另一犯罪嫌疑人张某军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强、张某军已被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男子报假警称朋友被绑架 承认因吸毒致幻

2016-10-28 10:01:58

鉴于案情重大,康定市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立即指派巡警大队二中队、四中队全员出击,8名民警全副武装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儿子赌球输掉近5万 自导自演绑架案“坑爹”

2016-10-22 20:18:14

尽管唐某的父母最后原谅了他,并希望法庭能够法外留情,但唐某毕竟触犯了刑法规定,构成了诈骗罪,被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判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