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韩兴民走进石家庄铁道大学传艺

2016-11-08 11:0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白发苍苍的离休老同志、“90后”大学生五十余人,正在精神抖擞地习练太极拳。杨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韩兴民走进石家庄铁道大学传道授业,受到师生的热捧。

韩兴民弟子们现场表演

韩兴民现场表演

    燕赵都市报记者 张宁 通讯员 张建新 文/图

    11月2日下午,气温虽略有回升,但天气依然寒冷异常,而石家庄铁道大学离退处活动中心小广场却热闹非凡。白发苍苍的离休老同志、“90后”大学生五十余人,正在精神抖擞地习练太极拳。杨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韩兴民走进石家庄铁道大学传道授业,受到师生的热捧。

    韩兴民1952年生,河北永年人,他家与杨氏太极拳创始人杨露禅的故居毗邻,韩兴民是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他父亲韩会明为杨班侯嫡传弟子李万成的入门高徒,2006年杨氏太极拳入选中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韩会明是该非遗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

    本次活动的发起者,石家庄铁道大学离退处处长韩东海介绍,几年前就与韩兴民先生相识,参加过多次韩兴民先生的太极拳传播活动,深受太极拳文化感染,想到学校有很多师生,特别是离退休老同志和青年学生中,有很多太极拳爱好者,于是就产生了请韩先生来校为师生传艺的想法。没想到这一想法得到师生的热烈响应。

    “向韩先生提出师生这一期盼后,年已64岁的韩兴民冒着天寒,从三百里之外的永年赶赴石家庄,义务为大家传艺。”在活动现场,韩东海和师生说。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参与活动的既有离退休老同志,也有很多闻讯赶来的“90后”大学生,学校领导陈进杰教授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韩兴民老师不顾旅途疲劳,开场仅仅20分钟,就已经一丝不苟地为大家讲解每一个动作。

    “今天的开场,只是个开班热身,今后我还会拿出专门时间,来为大家讲解,在高校师生中不遗余力传播太极文化。”韩兴民的讲话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