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倒计时】想交取暖费 先花2000元买热力表?

2016-11-08 11:2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11月7日,家住陵园街麒融国际小区的李女士向本报问暖热线反映,她去交取暖费时被物业告知,需要先交2000元热力表的费用才能交取暖费。李女士和其他业主认为,这项收费并不合理。

    燕赵都市报记者 张昊

    11月7日,家住陵园街麒融国际小区的李女士向本报问暖热线反映,她去交取暖费时被物业告知,需要先交2000元热力表的费用才能交取暖费。李女士和其他业主认为,这项收费并不合理。

    交取暖费还得先买热力表?

    据李女士介绍,她入住麒融国际小区已经有两年了,去年冬天小区首次供暖的取暖费是从房子的装修费中扣除的,没想到今年业主们自己去交费时,却被物业告知需要先交2000元热力表的费用,否则拒收取暖费。

    “我们小区目前还是按照房本上的建筑面积收取暖费的,还没有执行按热量计费。再说一块热力表能值2000元吗?”李女士说,她家今年的取暖费也不过2000多元,一块热力表就要收2000元,是不是太贵了?

    “热力表费”是替开发商收的

    该小区的业主们质疑,热力表属于供热设施,在开发商交房时就应该安装好,为何直到现在才收费?而且不买热力表就不收取暖费,物业此举涉嫌捆绑收费。

    11月7日,记者就此事以业主身份联系了麒融国际小区的物业公司。物业工作人员解释,热力表是今年刚装上的,这笔费用物业是代开发商收取的。虽然目前该小区仍然按照建筑面积收取暖费,但日后会逐渐向按热量计费过渡。

    记者多次试图联系该小区开发商,但一直没有联系上。

    业主需与开发商协商解决

    记者了解到,《河北省供热用热办法》第三十六条规定:“热费不得实行与物业费、水电费等其他费用捆绑收取,不得因不缴物业费、水电费等费用而拒收热费和限制用热。”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正常情况下,新建小区的热力表等供热设施的安装费用应由开发商承担。但麒融国际小区的热力表是在交房后安装的,因此业主需要与开发商沟通解决此事。供热部门也会对此进行协调,保证小区居民正常用暖。

相关新闻

黄骅市供电公司“把脉问诊”全面巡检保供暖企业用电安全

2016-11-08 10:34:39

日前,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对兰天热力有限公司供暖线路设备进行“把脉问诊”,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指导客户落实整改措施,为供暖企业可靠用电提供保证。

邯郸华浩广兴源小区交房三年未供暖 今年可正常供热

2016-11-08 10:12:19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华浩广兴源交房三年未供暖 无人管”的问题,邯郸市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华浩广兴源小区的供热入网手续已办理完毕,下一步将进行一次热力管线施工,该小区今年可正常供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