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中心血站发出“熊猫侠”召集令

2016-11-08 15:41:52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近日,一名A型Rh(D)阴性稀有血型孕妇,在引产术中出血,急需输血治疗,血站及时提供了患者所需血液,保证了孕妇的生命安全。

近日,一名A型Rh(D)阴性稀有血型孕妇,在引产术中出血,急需输血治疗,血站及时提供了患者所需血液,保证了孕妇的生命安全。

11月1日上午9时左右,血站供血科值班人员接到我市某县妇幼医院电话,该院一名年仅25岁的孕妇,引产时因胎儿畸形导致大出血,需紧急输血。特殊的是,患者为A型Rh(D)阴性血,也就是俗称的“熊猫血”,一千个人中才能找到一个相同血型。供血科接到电话后,立即查询库存,并回复医院,因患者血型特殊,病情紧急,血站可以马上制备冰冻解冻去甘油红细胞。在2单位的冰冻红细胞解冻过程中,又接到医院电话,因患者病情危急,现已转院至我市一家三甲医院进行救治。随后,工作人员接到三甲医院电话,患者转至该院后,仍继续出血,失血已有800多毫升,2单位的红细胞不够用,目前正在ICU抢救。时间就是生命,供血科、成分科的同志们顾不得休息,马不停蹄继续制备,至下午4时,又解冻了阴性红细胞4单位,在7个小时内,血站共为该患者解冻红细胞6单位。血液及时输入患者体内,患者生命得到了及时的救助。目前该患者已经转危为安,意识清晰,已从ICU转至妇科病房做进一步治疗。

“熊猫侠”召集令

为了答谢稀有血型(Rh阴性)无偿献血志愿者常年的无私奉献,密切成员之间的联系沟通,解除稀有血型人士用血的后顾之忧,保定市中心血站向全市稀有血型人士发出“熊猫侠”召集令,特邀稀有血型人士到保定市中心血站新址参加联谊活动。参加活动者可领取一份精美礼品。

活动时间:2016年11月11日、12日上午9点;活动地点:保定市中心血站(莲池区华电路736号);报名截止日期:2016年11月9日;报名咨询电话:7553051、7553052、7553065。

相关新闻

高碑店“熊猫血”女孩儿拯救烫伤幼儿

2016-11-07 15:49:40

11月2日,热心救助烫伤幼儿的高碑店市“熊猫血”(RH阴型血的俗称)女孩儿谭金涛收到一捧鲜花和慰问金,这是保定银行高碑店支行全体员工向她献上的一份敬意。

婴儿急需“熊猫血” 好心人千里献血

2016-10-31 18:08:13

“微信求助”引发张掖兰州两地爱心传递,出生刚刚4天的女婴,因新生儿溶血症而被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书,医院表示必须及时给婴儿输入AB型RH阴性血才能保住婴儿生命。然而,AB型RH阴性救命血却难倒了一家人,就在婴儿家人通过网络四处求助时,许多爱心人士向这个不幸的婴儿伸出援手。10月25日上午,远在张掖的马女士乘坐高铁赶到兰州为婴儿捐献200毫升AB型RH阴性血。

“熊猫血”新生儿经医院精心救治痊愈出院

2016-09-23 16:59:38

9月20日,一名出生后2小时因Rh血型不合导致严重溶血病、重度贫血的患儿,经保定252医院儿科的精心救治痊愈出院,当妈妈从护士手中接过康复后的女儿时流下感激的泪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