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港建起全国首个海上石油平台船舶交通雷达站

2016-11-08 18:2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日前,黄骅港海上石油平台雷达站竣工,这是全国首例在海上石油平台建设的船舶交通雷达站。

    黄骅港建起全国首个海上石油平台船舶交通雷达站

日前,黄骅港海上石油平台雷达站竣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褚金国、孙嘉 河北日报记者周万良)日前,黄骅港海上石油平台雷达站竣工,这是全国首例在海上石油平台建设的船舶交通雷达站。

    近几年,黄骅港港区范围逐渐扩大,港口吞吐量不断攀升,进出港口的大型船舶增加,主要锚地外移,辖区水域船舶航行交织频繁,而黄骅港船舶交通管理系统原有的“一站一中心”,即煤炭港区雷达站和沧州海事局VTS中心。由于煤炭港区雷达站距离南排河水域24公里,对南排河水域石油钻井平台监管能力不足,且煤炭港区雷达站与进出港航道的轴向夹角很小,在船舶导助航方面易受交汇船舶遮挡,亟待建设新的雷达站。

    新雷达站位于黄骅港南排河水域赵东油田PT1石油平台,海拔30米。今年7月下旬开工建设,11月初竣工,为全国首例在海上石油平台建设的船舶交通雷达站。该雷达站的建成,对区域内石油平台、黄骅港综合港区航道、锚地形成有效监管,也标志着黄骅港船舶交通管理系统突破了“一站一中心”格局,变成“两站一中心”,海上监管能力显著增强,特别是对综合港区20万吨级航道远端形成有效监管,对于保障进出港船舶航行安全,提高港口生产运营效率,保障航道畅通,维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加快推进黄骅港建设 联手打造河北沿海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
河北港口集团与神华集团构建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6-10-27 11:16:12

2016年10月26日,河北港口集团与神华集团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等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在河北省沧州市渤海新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构建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快推进黄骅港建设,联手打造河北沿海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开启省企与央企携手发展、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黄骅港吞吐量增速全国居首

2016-10-27 10:50:38

昨天,记者从市港航管理局获悉,黄骅港前三季度完成吞吐量1.84亿吨,同比增长49.69%,增速继续稳居全国主要港口首位。

黄骅港综合港区正式对外开放

2016-08-08 10:57:32

目前,黄骅港共建设四个港区,即煤炭港区、综合港区、散货港区、河口港区,拥有20万吨级航道和33个万吨级以上泊位。

黄骅港口岸全国首次截获卷裳目夜蛾等3种外来生物(图)

2016-08-05 19:21:21

近日,黄骅港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一艘来自马来西亚装载铝土矿的货轮进行入境检疫时,截获了3种成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