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厅3个督导组赴石保邢督查大气污染防治

2016-11-08 18:4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11月8日,省环保厅组成3个督导检查组分赴石家庄、 保定、邢台3市,对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治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段丽茜)11月8日,省环保厅组成3个督导检查组分赴石家庄保定、邢台3市,对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治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据环保部预测,11月9日,我省污染传输通道重点城市石家庄、保定、邢台可能出现重污染天气。为有效缓解重污染天气影响,督导检查组将采取突击检查、明暗结合等方式,对涉气企业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大气国控源企业除尘、脱硫、脱硝设施运行状况和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检查各相关部门落实道路扬尘控制、施工现场扬尘控制、渣土运输车密闭、物料堆场、餐饮服务业油烟净化、秸秆垃圾露天禁烧等面源污染和机动车污染防治措施情况, 检查落后产能企业淘汰和达标排放、城乡接合部散煤控制、成片小散企业超标排放等情况。此外,还将检查各地网格化环境监管作用发挥情况。

    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环境违法行为,督导检查组将直接执法,需要移送公安部门的要现场移送。

相关新闻

邢台大气污染“冬防”行动启动 工业企业实施错峰生产

2016-11-07 10:37:06

从11月1日起至2017年3月31日,邢台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气污染“冬防”行动,重点针对燃煤、工业排放、扬尘、机动车尾气等问题,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时段的污染综合治理。

廊坊大气办通报应急响应违规问题名单

2016-11-07 10:13:14

11月6日,市大气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强制性减排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公布了第二批应急响应违规问题名单。

肥乡全力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11-07 09:18:59

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改善城区环境质量,优化居民居住环境,区城管局结合城区实际,明确目标,细化分工,出重拳、下狠招,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举报大气污染行为 为天空加点蓝》有奖举报继续征集

2016-11-07 08:22:26

凡市民在裕华区辖区内发现大气环境违法行为,既可以“微”晚报,也可以在工作日内拨打举报电话88629260,举报线索一经查证属实的,即给予举报人50元现金奖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