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暖气片不再冰手 有居民家升温了

2016-11-09 07:51:01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按照规定,11月8日,各小区换热站及二次热网将带热试运行,有条件的居民家中暖气可能会温乎。

“感觉温乎乎的 在家里更舒服了”

有居民家升温了 如果您家还没热也别着急 热水循环需要时间

□本报记者 崔虹

按照规定,11月8日,各小区换热站及二次热网将带热试运行,有条件的居民家中暖气可能会温乎。当天,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和国家电投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的直管换热站均已加热升温,同时,两公司要求由物业、产权单位代为管理的换热站也于11月8日带热试运行。

平安供热站:二次管网供水温度32℃

昨天14时30分,石家庄华电裕华供热公司平安供热站的所有机组都已经开始运行,“供热站是今天上午8点开始升温的。”裕华供热公司运检部副主任赵刚说,目前供热站全部完成了打压试水工作,而且所有设备将一直运行下去,不再停运。

记者在平安供热站发现,二次管网的供水温度是32℃,这也是从供热站流到居民家里的水温。“随着供暖日期的临近,热源厂的一次管网供水温度会逐步上升,我们的二次管网也会随之升高。”赵刚说,这样一来,居民家也会越来越暖和。

赵刚介绍,平安小区一直由平安供热站负责供热,今年该小区居民的供热质量将有明显提高。“2013年以来,供热站一直‘小马拉大车’。”赵刚说,供热站设计的供热能力是60万平方米,而实际供热面积65万平方米,导致供热末端居民家中的暖气质量不尽如人意。“今年,平安供热站的供热面积减少了20万平方米,所以辖区内居民家的温度会有所上升。”

汇通路54号院:家里的暖气温乎了

汇通路54号院由平安供热站负责供暖。昨天15时许,记者来到该院2号楼2单元5楼的赵锡亮家。见到69岁的赵锡亮时,他穿着一件毛衣和夹克,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

“今天上午感觉家里不像前几天那么清冷了。”赵锡亮说,他当时还想着是不是有暖气了,抱着试试的心情摸了一下暖气片,结果很惊喜,“真的不冰手了。”赵锡亮说,到了中午,暖气片的温度又上升了些,“感觉温乎乎的,在家里看电视更舒服了。”

不过,赵锡亮也有些担心,因为,小区属于供热末端,每年的暖气都不能让他满意。对此,平安供热站相关负责人解释,今年,供热站对小区的管网进行了优化,“以前,要经过七八百米供热管道才能到小区,现在,只要300多米就能到了。”听了这位负责人的介绍,赵锡亮笑了,并期待今年的暖气质量能有所提升。

周通家园:地暖阀门不冰手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天山大街附近的周通家园换热站,听到供热循环泵嗡嗡作响地工作,二次管网的供热管道已经有了热度。

据负责该区域的国家电投集团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热网管理三部运行专员尚志鹏介绍,周通家园换热站是该公司直管站,供热面积12万平方米,涉及1230户居民。“今天早上8点,周通家园换热站设备开始运行。”尚志鹏说,换热站先做一次管网温度、压力、流量的检查,再检查二次管网的备压是否正常,补水量是否在合理范围,然后打开换热器的进出口阀门,启动供热循环泵,换热站进入正常升温过程,“现在,二次管网的进水温度是30℃。”

上午11时,周通家园4号楼2单元的任花珍从外面买菜回来,一进家门,先摸了摸地暖阀门,“不冰手了。”任花珍惊喜地说,以前进门还得穿羽绒服,今天穿着毛衣感觉也不冷了。

提醒

热水循环需要一个过程 暖气还没温乎也别太着急

本报讯(记者 冯月静)昨日,省会各小区换热站及二次热网开始预热升温、运行调试,有的小区居民家中暖气已开始温乎,但也有的小区居民反映家中暖气仍没来。

“不是说今天二次管网带温运行,家里暖气会温乎起来吗?为啥我家还冰凉?”昨日,家住荣国花园小区的居民李大爷说,他非常怕冷,就盼着早点儿来暖气,只要温乎点儿,家里就不那么阴冷了,可等了一天,也没听到暖气里有流水的声音。

对此,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荣国花园所属的供热公司是西岭供热公司,今年该公司对所辖部分区域一次管网进行了更新,8日工程刚刚结束,到下午已经开始一次管网的加压试水,预计9日升温试运行,10日二次管网开始升温试运行。

除了荣国花园小区,家住尖岭、瑞城、博文家园、青园小区等小区的一些居民也反映家里的暖气还是冰凉状态。“我们小区有的人家暖气温乎了,可我家还是冰凉的,也不知怎么回事?”家住瑞城小区的居民王女士反映说。

对此,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说,目前大部分换热站及二次网已经开始升温试运行,但带温试运行并不是正常供暖,因此管网的水温并不高,预计到居民家中的温度还会更低,而且循环需要一个过程,预计9日会有更多的居民家中暖气不再冰凉。

相关新闻

石家庄供热主管网昨日开始热身 今起居民家中暖气有望热起来

2016-11-08 10:41:07

昨日,记者走访了部分供热企业,探访一次管网升温情况。而据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11月7日17时许,市区20余家供热企业一次热网已开始预热升温、运行调试,各小区换热站及二次热网将在8日预热升温、运行调试,也就是说8日起,有条件的居民家中暖气将不再冰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