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成立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2016-11-09 08:2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11月7日,秦皇岛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正式成立。

    秦皇岛成立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为全省首个成立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城市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柏松)11月7日,秦皇岛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正式成立。中心以刑警支队为运行载体,集约三大通信运营商、六大商业银行入驻办公,其他网络运营商、金融部门联动办公,联手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秦皇岛市由此成为全省首个成立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城市。

    据了解,该中心设置受理处置组、分析研判组、金融防控组、通信防控组、综合保障组,配备专职民警24人,银行电信常驻工作人员18人,实行24小时不间断运行机制。

    该中心整合全市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接警处置、追踪研判和指挥指导工作。同时对全市发案进行统计、分析、串并、快速反应,实时预警,指挥、指导全市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工作。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成立全省首家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2016-11-08 15:28:16

11月7日,秦皇岛市公安局举行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行。中心成立后也成为全省11个地市中第一家正式挂牌运行的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秦皇岛市成立全省首家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2016-11-08 10:57:07

11月7日,市公安局举行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行。中心成立后也成为全省11个地市中第一家正式挂牌运行的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聚焦网络安全法遏制网络诈骗四大焦点

2016-11-08 08:30:02

全国人大常委会7日表决通过网络安全法。三审稿特别增加了惩治网络诈骗的有关规定。今年以来,徐玉玉案等一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