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河北旅游形象主题口号及标识征集活动结果的公告

2016-11-09 08:2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此次征集活动,我们采取了网络征集和面向旅游、文化、市场推广、高校、传播创意公司、广告设计公司定向征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开展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海外50余万公众的关注和广泛参与,征集符合条件主题口号35377个,形象标识483个。

    为适应新时期、新形势下河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满足大众旅游及全域旅游时代对我省旅游品牌形象的新要求,全面提升我省旅游吸引力,提高全社会对河北旅游的关注度,按照河北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2016年5月24日,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与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面向全球,共同组织开展了“‘哈弗SUV杯’河北旅游形象主题口号及标识全球有奖征集活动”,在社会各界及公众的广泛关注、支持和参与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征集活动,我们采取了网络征集和面向旅游、文化、市场推广、高校、传播创意公司、广告设计公司定向征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开展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海外50余万公众的关注和广泛参与,征集符合条件主题口号35377个,形象标识483个。

    为体现公平公正原则,征集活动之初,我们聘请法律顾问对征集过程及评审规则严格把关,并邀请了9位旅游、市场推广等方面的评委组成评委会,严格按照程序开展评审工作。评审程序是:每位评委从3万余条征集作品中初选59条口号参与终评,并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按照上述程序,在公证处全程监督下,最终评选出河北旅游形象主题口号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0名;评选出河北旅游形象标识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口号及标识一等奖,因未获得半数以上评委认同而未达到获奖条件,形成空缺。同时,评委会认为将征集过程中出现的“京畿福地”和“乐享河北”进行重新组合形成的口号更能够体现河北旅游特征,因此建议“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口号作为河北旅游形象主题口号,我们采纳了评委会的建议。并为征集口号中所有包含“京畿福地”、“乐享河北”词组内容的44名投稿人设立了“特别贡献奖”,将两名原优秀奖获得者调至“特别贡献奖”,优秀奖由原定50名减少到48名。考虑到“特别贡献奖”参与者的特殊贡献,将给予每位获奖者6000元奖金。奖金由一等奖哈弗H9车辆拍卖所得资金和形象标识一等奖空缺而沉淀的资金及省旅游委补差资金构成。

    由于标识一等奖空缺,省旅游委委托承办方组织力量尽快设计出新的标识。标识的重新设计时间超过了活动征集作品时间,因此,新标识不符合参评规则不参与评奖。新的河北旅游形象主题口号及标识,经过试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因此,最终确定“京畿福地乐享河北”为河北旅游形象主题口号, 为河北旅游形象标识。

    特此公告。

    2016年11月8日

相关新闻

河北旅游新口号: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

2016-11-09 08:25:17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昨天举行新闻通气会,河北旅游形象主题口号和标识征集活动圆满成功,河北省旅游委面向全社会公布了新的河北旅游形象主题口号:“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

三亚旅游市场再添新元素 万人游三亚仪式启动

2016-11-08 20:54:13

据了解,“旅游百事通”是重庆海外旅业集团倾力打造的旅游连锁品牌,先后获得去哪儿网和携程旅游的战略投资。

拿什么成就你?兴隆获评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 京津冀仅此一家

2016-11-08 15:26:34

近日,兴隆县获评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这是河北省乃至京津冀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区)。森林旅游是一种怎样的旅游发展模式?兴隆县缘何获此殊荣?

2016年“互联网+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承德市举行

2016-11-08 10:37:28

11月7日,2016“互联网+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暨慧民一卡通首发式在承德市举行。来自国内旅游业界的领军人物、科研院所教授、投融资机构专家等齐聚现场,围绕“新模式、新思路、新办法”新形势下旅游行业热点话题进行研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