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评剧票友大赛十大名票揭晓(图)

2016-11-09 08:42:4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11月8日下午,第九届中国评剧票友大赛决赛在市群艺馆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车美杰、牛英等选手获得十大名票称号,唐山代表队的牛英、张玉芬名列其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庄子)11月8日下午,第九届中国评剧票友大赛决赛在市群艺馆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车美杰、牛英等选手获得十大名票称号,唐山代表队的牛英、张玉芬名列其中。

    本届票友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阶段。经过激烈角逐,共有来自北京、天津、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河北7个省(市、自治区)和我市8支代表队的46名优秀选手进入复赛。经过两天的比拼,复赛成绩前20名选手进入昨天举行的决赛。

    最终,吉林代表队的车美杰,唐山代表队的牛英,北京代表队的李忠英,黑龙江代表队的丛雪欢,天津代表队的郑翠芝、李刚,内蒙古代表队的郝佩君,河北代表队的张丽彩,唐山代表队的张玉芬,辽宁代表队的葛爱娟获得十大名票称号。

    评剧发源于唐山,具有悠久的历史、独特的魅力和深厚的群众基础,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为更好地弘扬和传承评剧艺术,我市已经连续承办了八届中国评剧票友大赛,锻炼和培养了一批评剧艺术人才。来自北京、天津、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河南、江苏及河北等9个省(市、自治区)的600余名选手在历届大赛上进行了精彩表演,角逐“十大名票”“十佳名票”等奖项。

相关新闻

第九届中国评剧票友大赛在唐山圆满落幕(图)

2016-11-08 21:46:38

今天下午,第九届中国评剧票友大赛在唐山群艺馆圆满落幕。决赛现场共有20名选手登台角逐,最终评选出“十大名票奖”“十佳票友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抗日评剧《打狗棍》首演 看看河北还有哪些事迹被搬上荧幕

2016-11-08 16:39:05

近日,新编抗日历史评剧《打狗棍》在河北承德大剧院成功首映。

唐山萌娃登上大舞台助力评剧艺术节(图)

2016-11-08 14:38:40

“喜看梨园多放蕊,梅花评韵竞争辉”。昨天上午,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小票友展演在市群艺馆剧场举行,来自唐山洪兴娃娃评剧团的21名4至12岁的小评剧票友逐一登场,为观众献上评剧清唱、彩唱、对唱、联唱和评剧折子戏。

新编抗日历史评剧《打狗棍》在承德首演

2016-11-08 07:28:58

近日,新编抗日历史评剧《打狗棍》在承德剧场首演,再次把流传于承德的抗日传奇故事搬上评剧舞台,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爱国主义文化盛宴。

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李惟铨:评剧创新要接地气

2016-11-08 07:18:00

“评剧最大的特点就是贴近生活、贴近时代,我觉得评剧这个剧种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它的乡土气息,非常接地气。”在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上,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李惟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