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药获评“2016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河北仅此一家

2016-11-09 08:55:29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从石药集团传来喜讯,“2016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20强”榜单日前揭晓,该集团位列第三,是河北省唯一一家上榜企业。

“2016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20强”榜单揭晓

石药集团位列第三 为我省唯一一家上榜企业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范玉蕾)从石药集团传来喜讯,“2016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20强”榜单日前揭晓,该集团位列第三,是河北省唯一一家上榜企业。

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20强评选活动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主办,以医药上市公司过去一年销售收入、利润、总市值、销售增长、利润增长、市值增长、净资产收益率、资产负债率和流动比率等指标作为基础数据进行评选,已经连续举办八届,由于评价体系科学理性、评选程序客观公正、评选结果导向性强,获得了众多上市公司及业内的认可和积极评价。

石药集团自2013年进入榜单来,已经连续4年入围榜单。石药集团创新实力位居国内制药行业前列,在已经研发上市的品种中,石药集团的恩必普、玄宁、欧来宁、多美素、津优力等创新药业务一直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在高端市场的认知度持续提高。恩必普作为国家一类新药,成为国内首个年销售收入过20亿元的原研药,未来年销售收入预计达到60亿元,将成为中国国内首个世界级大药。恩必普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工业大奖”;玄宁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石药集团药物研发创新体系建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企业技术创新工程奖”,这些荣誉均是国内制药行业殿堂级荣誉。

经过几年的转型创新,石药集团药品销售比重已经从原来的原料药与制剂的7∶3变成3∶7,已经成为国内制药行业科技创新和战略转型的典范。石药集团目前一共有180种在研产品,涉及心脑血管、糖尿病、抗肿瘤等多个领域,当中包括25个国家一类新药以及51个三类新药。

此外,主办方同期举行了“最具投资价值医药上市公司”评选活动,石药集团入围“2016年最具投资价值医药上市公司10强榜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