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为计生特殊家庭免费办理住院护理保险

2016-11-09 09:31:33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秦秋朵
11月3日,在赵克增肺癌手术的第8天,病房里来了一批特殊的探望者。市计划生育协会和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带来好消息:他成为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父母住院护理补贴保险”的第一批受益者之一。

     温情关爱失独家庭 我市为计生特殊家庭免费办理住院护理保险

     11月3日,在赵克增肺癌手术的第8天,病房里来了一批特殊的探望者。市计划生育协会和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带来好消息:他成为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父母住院护理补贴保险”的第一批受益者之一。这份保险解决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在住院护理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

    赵克增今年54岁,卢龙县蛤泊镇梭头湾村人,生活困苦。目前,像他这样独生子女伤残或死亡的计生特殊家庭人员全市共有3042人。

    从10月1日起,我市开始实施《秦皇岛市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父母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根据该《办法》,住院护理补贴保险的参保对象为户籍在本市,独生子女伤残或死亡后未再生育或合法收养子女,并已纳入国家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的人员。保险时限为一年,投保标准为每人每年260元。住院护理补贴保险所需资金由市、县两级财政部门全额买单,各负担50%,共计79.092万元。

    保险有效期内,被保险人因疾病或意外事故在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承保单位按照每天100元的标准给予住院补贴,单次住院最高给付60天,全年最高给付90天。目前,除海港区正在招标投标外,其他县区均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分公司合作。

    “每年我们都会对失独家庭数据进行更新,4月底之前统计完毕,会在当年的10月份参保。这个保险是住院期间的一个额外补助,和新农合不冲突。”市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人员王英说。(记者张媛)

相关新闻

秦皇岛成立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2016-11-09 08:20:11

11月7日,秦皇岛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正式成立。

秦皇岛美丽海岸

2016-11-08 18:28:56

近年来,河北省秦皇岛市政府实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城镇污水处理及配套设施建设、固体废弃物处置、入海河流生态恢复和综合整治、浅海水生生态修复、侵蚀岸滩及海岸生态修复等工程。

秦皇岛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2016-11-08 15:30:24

11月7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全市宣传文化系统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的学习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出席会议。

秦皇岛市成立全省首家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2016-11-08 15:28:16

11月7日,秦皇岛市公安局举行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行。中心成立后也成为全省11个地市中第一家正式挂牌运行的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