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邯郸新增9座“春雨乐园”呵护留守儿童

2016-11-09 09:3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日,邯郸市永年区王边联校迎来11名青年志愿者,他们与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并为孩子们送去书籍、文具等礼物,王边“春雨乐园”正式开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近日,邯郸永年区王边联校迎来11名青年志愿者,他们与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并为孩子们送去书籍、文具等礼物,王边“春雨乐园”正式开园。今年邯郸市新增9座“春雨乐园”,全市累计建成33座。

    “春雨乐园”是邯郸团市委服务农村留守儿童的社会帮扶项目,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由社会组织或志愿者定期为留守儿童提供习惯养成、心理塑造、安全自护等方面的教育指导服务。截至目前,33座“春雨乐园”累计投入100余万元,12355青少年服务台、青年法律工作者协会、户外救援队等20余家社会组织和1200余名志愿者开展服务,服务留守儿童4.5万余人次。

相关新闻

阜城县星火义工志愿者建起关爱留守儿童“连心桥”

2016-11-07 16:19:04

近日,阜城县星火义工志愿者到该县欣星学校开展“心手相牵,助梦飞翔”看望留守儿童活动,通过搭建关爱留守儿童“连心桥”,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邯郸“微爱接力”情暖留守儿童(图)

2016-11-07 14:37:55

“叔叔阿姨,谢谢你们为我们圆梦!我们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爱,早日成为有用之才,回报社会!”10月22、29日上午,邯郸市“微爱接力”先后走进冀南新区启智学校、武安伯延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校园优生活青春接力第二季”留守儿童陪伴行动启帷

2016-11-05 10:30:57

11月4日,由共青团承德市委主办,安利承德分公司承办的“校园优生活青春接力第二季”留守儿童陪伴行动在隆化县碱房乡中心小学拉开帷幕,来自安利志愿者服务队的30多名志愿者为大山里的留守儿童送去了礼物与问候,这是安利志愿者们连续第四个年头驱驰百里来陪伴孩子们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