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宣传日前夕 承德消防志愿深入社区查找火灾隐患

2016-11-09 10:12:10 来源: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在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们还走进居民家中,向居民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在火场如何逃生及油锅起火的扑救方法等常识。

    

    承德新闻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张晓娟)119消防宣传日临近,承德支队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10月31日,承德消防志愿者们走进阳光四季城社区积极向居民发放印有消防常识的宣传手册,并且就如何查找家庭火灾隐患、初起火灾的扑救及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居民要养成良好习惯,注意防范火灾。

    在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们还走进居民家中,向居民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在火场如何逃生及油锅起火的扑救方法等常识。针对独自在家的老人,志愿者们还特别提醒他们注意日常的用火用电安全,电暖气要离可燃物远点,烧水做饭完成记得关闭天然气等。志愿者们还对居民楼楼道内的消火栓完好情况、楼道走廊内是否堆积杂物等进行了检查,并嘱咐居民不要在疏散通道、逃生出口堆放杂物,以免堵塞逃生通道。

    通过此次志愿者宣传活动,累计入户60余家,发放消防宣传资料4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6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更加浓厚的“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关爱生命”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

河北破获一起散发“法轮功”反动宣传品案件

2016-11-09 07:30:11

随着反邪教斗争的深入开展,邪教组织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狭小。为了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邪教组织将目标瞄准了部分文化水平不高的农民、中老年人、家庭妇女等,开出种种“空头支票”进行蒙蔽,最终使他们沦为邪教组织反人类反社会的工具。

邮储银行香河县支行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6-11-08 15:05:07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的认识,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现象,由香河县银监局与人行共同组织,邮储银行香河县支行与各家金融机构一起于2016年11月7日上在到县委广场共同开展了“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活动。

邯郸市委宣传部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07 15:06:36

11月4日,邯郸市委宣传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献县深化法律宣传助力精准扶贫

2016-11-07 10:38:18

日前,献县司法局精心组织司法干警、专业律师、扶贫队工作人员等一行10人来到献县黑风张村,走农户,入街道,提供法律咨询和发放法律宣传材料,大力推进精准扶贫法治宣传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