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交警用远程监控让违法大货车无处遁形

2016-11-09 12:43:29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为了实施精准打击,日前,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也加入到打击治理黄牌照大货车闯禁行的行列中。

    □记者 马骏

    本报讯 为了实施精准打击,日前,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也加入到打击治理黄牌照大货车闯禁行的行列中。

    据警方介绍,近日,在持续开展的治理黄牌照大货车闯禁行行动中,警方发现,一些黄牌照大货车司机为了逃避检查,跟交警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绕开主干道和警方经常检查治理的地点,还有司机用手持电台,遇到交警检查为其他车辆通风报信。针对此类现象,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也加入到治理行动中。

    警方表示,交警指挥中心启动远程监控系统,实时查看各路口各路段的动态情况,对违法大货车动态行踪进行精准定位。一经发现大货车有违法行为,立刻通知附近警力前往拦截查处。

    ■相关链接

    交警揭露大货车违法驾驶人应对检查“猫腻”

    1、车辆不挂牌照,遇到民警检查说牌照被交警扣了,其实牌照藏在车里,企图蒙混过关。

    2、不携带驾驶证,遇到民警检查既不出示驾驶证也不提供身份证号,要不就是假报他人的身份证号码企图蒙混过关。而这种“小伎俩”其实只需民警使用移动警务终端一查询立刻便会被揭穿。

    3、使用手持电台为其他违法车辆通风报信。对此,交警采用定点治理和路面巡逻相结合的办法,再加上交警指挥中心利用远程监控,对违法大货车动态行踪进行精准定位,大货车违法驾驶人“打游击”的战术很难再发挥作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