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底保定主城区将实现无线局域网全覆盖

2016-11-09 12:53:16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记者从11月8日召开的我市主城区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推进会上获悉,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2016年底,我市将实现主城区无线局域网全覆盖。《保定市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方案》涉及13类场所、104个热点区域,共部署3095个AP点。

    2016年底,将实现主城区无线局域网全覆盖

    涉及13类场所、104个热点区域,共部署3095个AP点(无线网络接入点)

    □记者 贾祎玮

    本报讯 记者从11月8日召开的我市主城区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推进会上获悉,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2016年底,我市将实现主城区无线局域网全覆盖。《保定市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方案》涉及13类场所、104个热点区域,共部署3095个AP点。

    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我市2016年底,将实现主城区无线局域网全覆盖,其中火车站、汽车站、医疗机构、行政服务中心、开发区、图书馆、公园、广场等人流量大、驻留时间长、移动设备使用率高、公共无线局域网需求大的区域为重点区域。

    市工信局牵头编制了《保定市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方案》,涉及13类场所、104个热点区域,共部署3095个AP点,涉及40多个部门及企事业单位。河北广电集团保定有限公司为承建单位。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无线局域网建设和免费开放,是贯彻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内在要求,也是提升城市服务功能的惠民工程,还能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在政务、民生、经济等领域都有重要作用,各部门及各有关单位要齐心协力,相互协调,迅速行动,形成合力,推进该项工作。推进无线局域网建设和免费开放,要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搞好拓展应用,并确保无线局域网信息安全。

    工信局、广电网络及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等40余个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了推进会。

相关新闻

邢台市部署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

2016-10-20 15:46:25

会上印发了《邢台市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实施方案》;沙河市、临西县、威县分别介绍了本地免费无线局域网建设和开放工作经验。

聚焦双滦区主城区率先在全市实现无线局域网全覆盖

2016-09-06 10:04:51

“双滦区无线全覆盖项目”的落地,掀开了承德市信息化建设的新篇章,必将成为承德市信息化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