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将对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开展卫生监督检查

2016-11-09 19:0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近日,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印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南水北调受水区配套水厂开展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为进一步掌握我省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基本情况,加强对已投入使用水厂的卫生监督管理,近日,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印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南水北调受水区配套水厂开展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按照要求,南水北调受水区各相关市、县,要结合2015年摸底调查情况,对辖区内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基本情况进行一次跟踪排查,掌握水厂基本情况及运行状态。此次重点检查包括水厂设计审查及竣工验收、卫生许可、水源卫生防护、供管水人员健康体检和培训、使用的涉水产品有无卫生许可批件、饮水消毒、水质自检和卫生管理制度等情况。对正在建设或未投入使用的水厂,应做好监督指导,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有关部门。对已投入使用的水厂无消毒设施或运转不正常的,应当要求水厂限期整改,并通报当地供水主管部门。对应经卫生许可而未取得卫生许可证擅自供水的,应当依法查处,并报告当地政府。

相关新闻

巨鹿县南水北调地表水厂正式连网供水

2016-11-03 09:58:49

随着巨鹿县南水北调地表水厂正式连网供水,巨鹿百姓喝上了甘甜长江水。包括巨鹿县在内,本市9座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地表水厂完成了水源切换。

今年南水北调引水开始 沧州两大水库将蓄逾亿立方米长江水

2016-11-01 09:29:38

近日,在位于南皮县境内的南水北调后孔节制闸水利枢纽,随着闸门缓缓提起,清澈的长江水从石津干渠的暗涵滚滚流入代庄引水渠,这标志着本年度沧州市的南水北调引水正式开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