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直达列车正式开通

2016-11-10 07:4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11月9日11时,装载着100个标准箱韩国进口过境货物的海铁联运直达班列从秦皇岛港徐徐开出,将经二连浩特出境,发往蒙古人民共和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张翰夫)11月9日11时,装载着100个标准箱韩国进口过境货物的海铁联运直达班列从秦皇岛港徐徐开出,将经二连浩特出境,发往蒙古人民共和国。海铁联运直达班列的开通,标志着河北港口集团贯彻“一带一路”倡议,助力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直达班列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

    秦仁海运公司运营着我省唯一一条集装箱、旅客国际直航航线“秦皇岛—仁川”客货班轮航线。2014年,秦仁海运公司着手开展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业务,来自韩国的过境货物经秦仁航线到达秦皇岛港后,通过铁路陆路运输出境到蒙古人民共和国首都乌兰巴托。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带动下,秦仁海运公司主动加强与海关、铁路、港口等单位间密切协调沟通,加快提升韩中蒙海铁联运过境货物在秦皇岛港的周转效率。经过两年不懈努力,海铁联运业务货运量从最初每月几个标准箱增长到现在的每月约400个标准箱。从11月9日开始,该直达列车定期每周三发运一班,每次装载100个标准箱。货物从秦皇岛港经二连浩特到蒙古人民共和国乌兰巴托只需5天,比原来至少缩短了4天时间。

相关新闻

伦敦列车遭到“炸弹”袭击? 原来是烟花!

2016-11-09 09:18:07

英国首都伦敦的一列城铁列车6日晚遭烟花袭击,数百名乘客误以为是炸弹爆炸,纷纷逃命。

11月10日起北京西首开商丘方向高铁列车

2016-11-08 18:52:52

自11月10日起,原北京西站至郑州东站间始发终到的G559/G560次列车,运行区段将延长至商丘站。

旅途故事:惠农车站紧急救助列车上突发冠心病旅客

2016-11-06 18:21:07

11月5日,在银川车务段惠农车站职工的帮助下,列车上突发冠心病的慈姓旅客被及时送往医院,为救治赢得了时间,目前该旅客已脱离危险,病情稳定。

提醒:四趟途经张家口市的列车有调整

2016-11-04 23:15:57

受新建京张铁路北京北至清河段引入北京铁路枢纽工程施工影响,从11月1日起,途经张家口市的呼和浩特至满洲里(K274/5、K276/3次)、呼和浩特至通辽(1456/7、 1458/5次)、北京北至乌海西(K1595/6次)及S2线列车有调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