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三届科协年会在衡水举行

2016-11-10 07:5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本届科协年会由省科学技术协会、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专家和科协代表400余人参加开幕式。

    聚焦“创新驱动 绿色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路 通讯员翟一杉)11月9日,河北省第三届科协年会在衡水市举行。本届科协年会由省科学技术协会、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专家和科协代表400余人参加开幕式。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段惠军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

    省科协年会每年举办一次,由省科协与相关设区市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年会会期一天,以“创新驱动 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助推衡水市绿色崛起,助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搭建科技工作者、社会公众、政府和企业协同创新平台,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年会期间,还特邀了海军计算机研究所沈昌祥院士和中国农业大学汪懋华院士分别作了题为《网络空间安全战略思考与启示》和《休闲农业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研究》的专题报告,并进行了京津冀学会与我省企业人才项目洽谈对接、创新创业成果展、科普报告会等活动。

    会议指出,实现我省绿色发展,必须依靠科技创新、深化京津冀协同、坚持节约理念。要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利用京津的资源和项目推动我省绿色发展,控制资源开发利用总量、推动资源开发利用向绿色化转型。

相关新闻

“京冀科协行动”承德对接洽谈会召开

2016-10-27 10:41:30

10月25日,京冀科协行动·承德对接洽谈会在承德市召开。旨在把北京的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和创新要素引入承德,推动承德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为企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引进提供面对面的优质服务。

邯郸市科协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获全国先进

2016-10-08 14:29:20

邯郸市科学技术协会荣获全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十二五”实施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