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销书作家丁丁:“家乡给了我很多灵感和创作自由”

2016-11-10 07:5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11月5日下午,畅销书作家丁丁张携长篇新作《永无止尽的约会》回到家乡,在省会图书大厦与读者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丁丁张携新作与省会读者见面。 实习生 商越摄

    实习生 商越

    11月5日下午,畅销书作家丁丁张携长篇新作《永无止尽的约会》回到家乡,在省会图书大厦与读者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丁丁张本名张航,1978年出生于石家庄,毕业于河北大学新闻系,曾做过媒体人、专栏作者,现任北京光线传媒公司青春光线总裁。“丁丁张”一名来自于系列漫画《丁丁历险记》。此次能够回到家乡宣传自己的新书,丁丁张感触颇深:“我对这座城市有着特殊的感情,它踏实、安静、不喧闹、不张扬,家乡给了我很多灵感和创作自由。”

    丁丁张的作品简洁明快,文笔犀利。2012年,他的首部作品《人生需要揭穿》问世之后引来好评无数。2014年,他推出第二部作品《世界与你无关》,仍然获得众多读者喜爱。

    新作《永无止尽的约会》是丁丁张构思两年完成的长篇小说。该书讲述了一个巨大秘密背后隐藏的爱情故事。丁丁张告诉笔者,这部小说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一则关于超忆症的新闻。超忆症是一种罕见的疾病,患者拥有超常的记忆能力,但是也容易失眠、做噩梦,并因为记忆存储量太大而痛苦。“其实每个人都有秘密,它可能是病痛、隐患、奇怪的想法或者已经做过的某件事情,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很好地面对自己的秘密。秘密和故事、爱和恨、相聚和分离,这些都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东西。”

    谈及新作和前两部作品的不同,丁丁张说:“创作第一部作品时,我只是有一肚子话要说,所以没有任何迟疑地一味写下去。而现在,我对文字带有敬畏,对生活有了更多的体悟。”

    对于丁丁张来说,写作不仅是一种自我表达,也是向更多人传递思想、情感的一种方式。“作家写作不仅仅是为了畅销,为了经济利益,更重要的是给予读者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让更多人能够从中汲取营养。”

相关新闻

河北新闻网小记者与畅销书作家丁丁张面对面交流

2016-11-07 10:47:19

畅销书作家、光线传媒青春光线总裁丁丁张携新书现身石家庄图书大厦与读者见面。新书《永无止尽的约会》写给“所有没有认真爱过就突然长大的人”。

河北青年作家刘萌萌描摹《她日月》二十余专家剖析研讨

2016-11-06 08:08:06

11月5日上午,河北省作家协会在石家庄举办“刘萌萌散文创作研讨会”。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彭学明、河北省作协副主席李延青、河北文学院院长司敬雪与省内外二十余位知名作家、散文评论家就刘萌萌散文集《她日月》进行研讨。

人气作家刘同:向着光亮的地方我们会更开心

2016-11-04 17:05:52

11月4日,《谁的青春不迷茫》作者刘同携新书《向着光亮那方》做客石家庄图书大厦,与来自河北省各地的粉丝书友互动,共同分享心路历程,分享那些关于每个人成长中的转弯,告别,微光和关于成长的故事。

畅销书作家大冰亮相石家庄:以善意的故事温暖人生

2016-11-03 08:08:20

10月31日下午,畅销书作家大冰携新作《好吗好的》在石家庄市图书大厦举办读者见面会,与大家分享创作背后的故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