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梦——章华雕塑作品展”亮相国家大剧院 展现京张风情

2016-11-10 08:2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11月5日,“飞翔的梦——章华雕塑作品展”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开幕式。本次展览生动展现了京张两地的民间风俗风情,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张家口独特地域文化,艺术地表达了对冬奥会申办成功一周年的祝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易晨阳、马千里)11月5日,“飞翔的梦——章华雕塑作品展”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开幕式。本次展览生动展现了京张两地的民间风俗风情,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张家口独特地域文化,艺术地表达了对冬奥会申办成功一周年的祝贺。

    据介绍,章华为张家口市康保县人,是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和一定影响力的雕塑家,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巡展、获奖并被收藏。此次展出的百余件作品均为章华近年所创。其中,《出水芙蓉》曾入选2008年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赛,并获优秀作品奖;《海风》曾参加“北京奥林匹克艺术之梦——2007北京国际城市雕塑艺术展”,获优秀奖。20多件冰雪运动题材的作品,完美体现了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

    本次展览由省文联、省美术家协会、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主办,张家口市文联、张家口察哈尔文化研究会等单位承办。活动将持续至11月15日。

相关新闻

雕生命之韵 塑辨证之美 章华雕塑作品展观后感

2016-11-08 21:07:33

自从结识了章华,就成为他作品的粉丝。因而,也有机会见证了他和他的作品《飞翔的梦》一样追寻和辉煌;鉴赏了他艰苦探索,不断创新,雕生命之韵,塑辨证之美的心路历程。

章华雕塑作品展亮相京城

2016-11-07 17:48:59

11月1日,张家口市著名雕塑家章华雕塑作品展在中国国家大剧院开展,成为张家口市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首个展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