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双11:线上线下“放大招”明日零点正式开抢

2016-11-10 08:28:01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旅游电商、旅行社也纷纷酝酿着双11当天“放大招”。记者发现,除了价格上的比拼,今年各商家对不合理低价游均发出了抵制,依靠更加品质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吸引年轻游客的眼球。

    旅游业双11:线上线下“放大招”

    秒杀、爆款、尾单……各种促销线路明日零点正式开抢

    明日零点,双11之战正式打响。商家的各种促销准备已进入了倒计时阶段,“准点喷发”“嗨爆全场”等广告语铺天盖地。对此,旅游业也不甘示弱,旅游电商、旅行社也纷纷酝酿着双11当天“放大招”。记者发现,除了价格上的比拼,今年各商家对不合理低价游均发出了抵制,依靠更加品质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吸引年轻游客的眼球。

    □本报记者 钟蕾

    线上旅游

    品质游线路成主推重点

    当前,随着双11促销倒计时的开启,国内几大知名旅游电商已全面开战,抢占双11旅游市场先机。携程旅游推出了“豪撒11亿旅游红包,全场3折起”大促活动;途牛旅游网在官网及APP上线了“途牛双11五折起约全球游”活动专题;阿里旅行狂发1亿现金券,同时推出“抢红包,赢秒杀”、“付定金,翻倍抵”等特惠活动,势将节日旅游狂欢的气氛推向高潮。

    与此同时,自今年10月国家旅游局在全国范围内针对“不合理低价”进行专项整治以来,旅游电商企业作为约谈的主要对象,下架了一大批“不合理低价”产品。和往年情况不同的是,今年途牛、同程、携程、芒果旅游等诸多旅游电商均不同形式地开辟了“品质游”专栏,承诺“减价不减质”,坚决杜绝不合理低价游产品上线销售。

    阿里旅行主打“原产地直供”,拉来许多国际大牌前来站台,一些专门为双11量身定制的高端爆款彰显品质,性价比极高;途牛旅游为用户提供多样化选择,根据游客个性化需求,从目的地、线路设计、服务以及团队聚会活动等多方面入手,打造独具一格的定制出游,为游客带来更为品质化的出游感受。携程旅游有关负责人则告诉记者,“虽然双11价格战在所难免,但随着市场的不断规范,旅游企业对产品的品质一点都不敢放松。今年携程除启动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外,特别联合一万多家线上线下旅行社,发起‘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的行动,升级‘先行赔付’承诺,旅游者遇到问题都统一找携程解决,让网购旅游无后顾之忧。”

    线下旅游

    个性化“脱单”产品市场走俏

    日前,国内某知名网站推出的一项双11购买调查显示,旅游产品成为继服装鞋帽、化妆品之后,第三类最受90后年轻人欢迎的购物产品。1993年出生的市民小孙告诉记者,“与其毫无理性地购买一些事后让自己后悔的日用品,不如趁着商家促销选择一份适合的旅行计划,让剁手节变身牵手节。”

    据了解,和小孙有着同样想法的年轻人不在少数。为此,省会各家旅行社纷纷着眼双11,推出诸多迎合年轻人的“脱单”产品。河北锦华国旅推出了特别针对小情侣出游的海岛游系列产品,如5晚8日“百变夏威夷”半自助游、塞班岛5晚6日游等。河北光大国旅设计的“风情云南精品小包团”选择在11月11日当天发团,专门为年轻人增加了洱海半自由行的度假线路。石家庄春秋国旅则把年轻人喜欢的出境线路在品质上再度升级,且在特惠的基础上推出了情侣报名立减111元等促销方式。

    市场反馈的信息显示,对于年轻人来说,选择旅游产品,一方面注重产品品质,对价格并不是十分敏感;另一方面注重产品特色,个性化强的市场独有产品更受青睐。此外,相较于传统的跟团游,仅依靠旅行社预订机票、酒店的半自助式旅游最受青睐。

    “双11是一场市场的集体狂欢盛宴,不论商家还是消费者都不会错失这一噱头。但不论采用何种形式,设计出更多符合市场需要的创意产品,迎合这一原本就定位年轻人的节日需求才是最重要的。”一业内人士说。

    消费提醒

    看清说明 注意条款限制

    虽然双11旅游大促价格诱人,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能够保持理性清醒的头脑。在记者随机调查的20位市民中,仅有3人认为“抢到就是赚到”,11人持观望态度,表示“看看再说”,还有6人则表示“视节日当天心情而定”。

    有着多年网购经验的市民王女士说,“我一直都是在网上下单购买旅游线路,有一些的确很合适。但双11购买有时会出现商家先提价再打折的情况,所以最好提前观察两天再做决定。另外,有些促销产品限制很多,如不能假日出行,必须几人报团才能成团等,所以即使下单,有时也未必成行,下单前一定要看清这些限制条款,不能太冲动。”

    对此,业内人士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双11期间购买旅游线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旅游电商平台和旅行社,注意鉴别接待社的资质,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避免纠纷。除此之外,对于一些明显低于成本价的产品,消费者还要警惕一些商家以次充好、负团费低价团等价格陷阱。建议游客在不同平台的促销品和正价品之间多做比较,对线路行程、用餐住宿等级、有无自费等方面全面考察,以判断价格是否真正合适。尤其对于网购的旅游线路,一定要与平台方将各自的责任和义务明确清楚,确保消费者权益得到充分的保障,防止出现问题申诉无门的情况发生。

相关新闻

双11血拼 别光看特价还要看质量最好买上“退货运费险”

2016-11-10 08:24:44

“血拼族”惦记了很多天、商家准备了几个月的双11将从明日0时启动。0时起,线上线下的秒杀、特价、打折、豪礼齐齐“开匣放水”,几乎所有商品进入甩卖模式。

迎战“双11” 肥乡公安突查快递“实名制”防运违禁品(图)

2016-11-09 21:21:01

日前,邯郸市肥乡区公安局组织民警对该区境内的顺丰、申通、百世快递等10余家快递企业的营业网点进行突击检查,要求其严格落实寄递物品的“实名制登记”“开箱验视”等制度。

郑州海关:“双11”跨境总包裹量预计258万包

2016-11-09 18:25:11

伴随着“双11”电商促销大战的临近,郑州市各大跨境电商也纷纷摩拳擦掌,欲从“双11”大战中多分一杯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