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与大数据推动车险投保更便捷

2016-11-10 08:5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为提升车险业务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利用全国车险信息共享的大数据优势,通过与外部机构合作,引入车辆合格证信息,能够为车险承保提供较为精准的车辆信息预填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李志军)为提升车险业务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利用全国车险信息共享的大数据优势,通过与外部机构合作,引入车辆合格证信息,能够为车险承保提供较为精准的车辆信息预填服务。省保协正积极推动各保险公司应用此项服务,保险公司出单人员只需录入车架号(VIN码),即可自动获取投保车辆基本信息如排量、车型、发动机号、功率、装备质量、能源种类等。系统应用后,将有效提高车险出单效率,大幅降低车辆信息录入错误率,有利于提升投保人“互联网+”应用服务体验。

相关新闻

河北构建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平台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2016-11-09 10:15:21

到2020年,建成全省医疗卫生信息分级开放应用平台,实现与人口、法人、空间地理等基础数据资源跨部门、跨区域共享,医疗、医药、医保和健康相关领域数据融合应用取得明显成效,从而实现让健康数据“多跑路”,让人民群众“少跑腿”。

【强国密码】大数据产业莫让人才拖后腿

2016-11-08 10:10:42

2016年9月,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再次夺得世界冠军,举国欢庆。中国女排能够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再次书写世界传奇,除了勇于拼搏的女排精神之外,科学的“数据分析”绝不可轻视。

从挖煤挖土到数据掘金——大数据产业成为内蒙古产业转型升级新引擎

2016-11-07 17:36:37

数据中心规模领跑全国、互联网巨头纷至沓来、大数据应用快速拓展……近期,内蒙古自治区立足地区条件,抢抓“互联网+”、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宝贵机遇,整合数据资源,集聚发展要素,正奋力把大数据产业打造成驱动地区调结构、补短板和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我国目前唯一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类综合试验区启动

2016-11-07 16:57:09

作为我国目前唯一获批建设的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类综合试验区,内蒙古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7日正式启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