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中蒙实现海铁联运

2016-11-10 09:09:43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秦秋朵
昨天上午,一列装载着100个标准集装箱韩国进口过境货物的海铁联运直达列车从秦皇岛港驶出,经二连浩特出境,发往蒙古国,这标志着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直达列车正式开通。

    昨天上午,一列装载着100个标准集装箱韩国进口过境货物的海铁联运直达列车从秦皇岛港驶出,经二连浩特出境,发往蒙古国,这标志着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直达列车正式开通。该直达列车每周三发车,全程只需5天,比之前的公路运输和非直达列车运输最少缩短了4天。

    早在2004年,河北港口集团就与秦皇岛港合作,开通了秦皇岛至韩国仁川的客货班轮国际航线。二连浩特是我国陆路连接蒙古国最便捷的通道之一,从秦皇岛港到二连浩特约900公里。这次直达列车的正式开行充分利用了港口集装箱硬件、秦(皇岛)仁(川)海上大通道和秦皇岛现有的铁路集散等优势,通过整合连接使秦皇岛港真正成为了我国北方发展“一带一路”物流合作的一个重要节点。(记者马冬胜)

相关新闻

秦皇岛港公安局组织开展消防宣传周活动(图)

2016-11-09 22:28:12

为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消防安全氛围,11月9日,秦皇岛港公安局组织开展了“119”消防宣传周系列活动。

秦皇岛海港区开展无证无照餐饮服务单位集中整治活动

2016-11-09 15:49:36

从即日起至今年12月底,海港区政府将组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环保局、区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各镇街园区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无证无照餐饮服务单位集中整治活动。

秦皇岛市城管部门多措应对雾霾大风极端天气

2016-11-09 15:44:36

前不久,秦皇岛市出现大面积雾霾及大风天气,重度雾霾给交通出行和道路保洁带来困难,对市民生产生活造成很大影响,对此,海港区综合执法局积极采取措施,应对雾霾和大风等极端天气。

秦皇岛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辅导暨攻坚大会

2016-11-09 15:20:21

动员全市合力攻坚,为摘桂冠吹响号角。11月8日,秦皇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辅导暨攻坚大会召开,全市上下同心,向着全国文明城市全力冲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