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5.6亿元 绿色信贷支持任丘森林绿化

2016-11-10 10:22:32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日前,农业银行任丘市支行向任丘市20万亩森林绿化项目授信5.6亿元,成为全省农行系统首笔森林绿化项目贷款,为加快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

    本报讯(张旭冉鹏赵晓芳)日前,农业银行任丘市支行向任丘市20万亩森林绿化项目授信5.6亿元,成为全省农行系统首笔森林绿化项目贷款,为加快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

    今年初,省政府提出构建“一核、四区、多廊、多心”的生态安全格局,通过大网格宽林带建设成片森林和恢复连片湿地,整体构建环首都生态圈。任丘作为京津保中心区生态过渡带的关键一环,积极对接省政府规划,启动了总投资7.5亿元的20万亩森林绿化工程项目,并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模式运作。农行任丘市支行得知这一消息后,认为项目符合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贷款条件,且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符合农行绿色信贷的重点支持对象。该行迅速组建项目团队,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并赢得充分认可。

    为提高项目运作效率,农行任丘市支行制定专项方案,加强与工程承办方沟通,这笔业务从发起到获得审批仅用了一个月时间。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召开2016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动员会

2016-11-10 08:42:51

11月9日,石家庄市召开2016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动员会,就全市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省会全面改造提升城市水系绿化 碧水绕城景观将更亮丽

2016-11-09 09:36:31

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近日,该市开始实施太平河西段景观绿道建设、南水北调沿线绿化、民心河东线改造提升等工程,全面完善城市水系建设。

永年区秋冬季造林绿化会战启幕

2016-11-08 10:13:02

    近年来,永年区按照“人均三棵树、植树三百万”目标,通过持续实施造林绿化重点工程,全区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