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村民画展办进中华世纪坛

2016-11-10 10:29:54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浓艳金黄尽是丰收喜悦,清新翠绿满目乡村风光。11月8日到13日,中华世纪坛一层展厅,来自河北保定西高庄村的村民绘画作品走进了北京城美术界的大雅之堂。展厅不大,却有多达202幅画作展出,均出自普通村民之手。

    本报讯(记者邓伟)浓艳金黄尽是丰收喜悦,清新翠绿满目乡村风光。11月8日到13日,中华世纪坛一层展厅,来自河北保定西高庄村的村民绘画作品走进了北京城美术界的大雅之堂。

    展厅不大,却有多达202幅画作展出,均出自普通村民之手。这些“乡村画家”里既有8岁的孩子,也有85岁的老人,他们用手中画笔描绘着乡村景色和家乡变迁,饱含故土深情。村民的画作在技法上虽不能与专业画家相比,但大红大绿的鲜明色彩和略带童真的儿童画风别具一番风韵。

    西高庄村位于保定市莲池区,30年来致力于乡村文化建设,村里陆续办起军乐班、葫芦丝班、书法班、绘画班等文化班,还开设了太极、模特、舞蹈课程。早在去年,村里就曾举办“彩色的村庄”书画展,村民热烈响应。

    今年正值建党95周年,西高庄村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村民们决定将自己的幸福感、荣誉感、报国志、感恩情用画作表现出来,送到北京办展览。经过3个多月精心准备,“西高庄人的幸福生活”画展终于在中华世纪坛开幕。

相关新闻

保定西高庄村民携202幅画作进京办画展

2016-11-09 10:08:23

11月8日10时,保定市莲池区西高庄村“西高庄人的幸福生活”画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办。活动为期6天,共有202幅作品参展,作品均出自西高庄村村民之手。

邯郸小伙儿俄罗斯列宾美院办画展

2016-11-09 09:38:29

近日,邯郸籍小伙儿治龙“情系俄罗斯油画作品展”在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举行,展览为期7天,这也是列宾美院首次为在校留学生举办个人油画展。

保定农民携202幅画作进京办画展 作品已有“专业范儿”

2016-11-09 09:12:47

保定市莲池区西高庄村“西高庄人的幸福生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展新时期农民风采”画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办,保定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占乐为画展致辞。此次活动为期6天,共有202幅作品参展,均出自西高庄村村民之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