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之秋在仙台

2016-11-10 11:0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井陉仙台山,赏秋一日游。汽车驶入井陉地界,山峦便连绵不绝地展现在视野之中。终于到达目的地,“仙台山”几个鲜红的大字刻在雪白的大理石山门上,大气、清秀、壮观、不俗。

    【美丽河北游】

    □李学彦

    井陉仙台山,赏秋一日游。汽车驶入井陉地界,山峦便连绵不绝地展现在视野之中。

    终于到达目的地,“仙台山”几个鲜红的大字刻在雪白的大理石山门上,大气、清秀、壮观、不俗。位于井陉境内的仙台山景区,是国家级森林公园,AAA级旅游区,总面积66平方公里,是以山峰、森林、溶洞、古迹为主,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一体的综合风景区。仙台山山势逶迤,峰峦耸立,沟壑纵横,悬崖峭立,奇石层叠,古柏丛生,主峰海拔1200米,俨如一尊大佛,故名仙台山,主要有漆树谷、仙台峰、护国院等三大景区,96处景点。

    听人说,阳春三月的仙台山,百花争艳,香气四溢,宛若人间仙境。我们虽然未能欣赏到春天仙台山的美丽身姿,却看到了成熟与沉静并存、多彩与妖娆并存、宽厚与深远并存、浪漫与多情并存的仙台山之秋。此时,天高云淡,漫山红遍,层林尽染,游人置身其中,如在画中游!深秋的仙台山,色如烈焰,浓如晚霞,每一片叶子都张扬着一种热情,只要你来,它都会张开双臂,给你最温暖的拥抱!

    仙台山虽不高,却处处陡立,攀登石阶像上楼梯。我们一行人走了不到五分之一的路程时,有人便感到害怕,中途返回。我和几个朋友却是信誓旦旦,不达峰顶誓不罢休,大家互相提醒着注意安全,一路攀爬上去。

    不觉间来到了溶洞景点。仙台山有大小溶洞几十个,刘秀洞最为壮观。传说,西汉末年王莽追杀刘秀,刘秀躲进此洞得以脱身,做了东汉开国皇帝以后,后人遂称为刘秀洞。此洞为天然形成的巨大石龛洞,洞高数丈,分上下两层,洞内上层有一股清泉终年不竭,泉水中的碳酸钙长年沉积,形成一个高3米多、直径5米多的莲花状小山,犹如一朵硕大无比的出水芙蓉。下层有三个小洞,洞连洞,洞顶有石钟乳,晶莹剔透,含珠欲滴,甚是壮观!

    紧傍刘秀洞有一座古刹,名曰护国院寺。此寺创建于唐,兴盛于宋元,后遭毁坏严重,如今重新修建的护国院寺金碧辉煌,掩映于万绿丛中,有一种深山藏古寺的意境。

    到达仙台峰的平台已是中午,有人一声招呼,大家就席地而坐,在漫山红遍的峰顶开始我们的野餐。临秋风,赏红叶,享美食!笑声一波接着一波,飞上了云端!飞上了蓝天!这日子,这心情,不美都不行!

    补充了营养和能量,稍作片刻,我们的队伍继续开拔,下山不走回头路。最刺激的当属过直霄云梯了。石阶做的梯子,层层叠叠,密密匝匝,游客要从这里通过,必须要紧握两侧的铁环,全神贯注,斜着身体小心翼翼地下去。一步两个脚印地下来,长吁一口气,回看深秋的仙台山,层层叠叠,红红绿绿,相互交错,美不胜收。

相关新闻

好消息!石家庄去仙台山赏红叶可乘直达车

2016-10-26 09:49:45

西王客运站为方便市民观赏红叶,日前开通了至仙台山景区的往返直通车,每周六、周日早8:30发车,客满提前发车,团体20人以上可预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