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启动出租汽车行业启动创城活动

2016-11-10 17:24:37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11月9日上午,我市主城区出租汽车行业启动“争做文明使者,共创文明城市”活动。据悉,此次活动将评出30名“文明的士之星”和30名最差司机。

    将评出30名“文明的士之星”和30名最差司机

    本报讯(记者王海军)11月9日上午,我市主城区出租汽车行业启动“争做文明使者,共创文明城市”活动。据悉,此次活动将评出30名“文明的士之星”和30名最差司机。

    此次活动要求运营出租车保持整洁的车容车貌,统一使用规定座套;遇雨雪天气,及时清洗车身;遵守交通法规,不乱鸣笛、乱停车、乱掉头;运营中按规定系好安全带,不在车内吸烟、不接打手机、不吃零食、不向车外抛投杂物;监督卡、上岗证、运营证等证件齐全有效,摆放规范;不挑客、不拒载;计价器完好,按标准收费,乘客下车时主动提供发票;驾驶员仪表整洁,使用文明用语。

    市交通局出租汽车管理处还成立了专项组织机构,下设7个工作组,分别负责宣传教育、督导检查、暗访取证、执法规范、志愿服务等工作。具体活动内容为:印制《文明礼仪服务规范》图册,从业人员人手一份;在出租车后视窗和副驾驶台粘贴创城条幅和提示语,利用车载电子屏高密度播出文明服务和创城公益广告;通过交通广播持续播放文明运营相关知识和要求;各公司利用例会、条幅、板报、短信、微信、告知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确保从业人员知晓率达到100%。利用11月8日至13日例会,对4261部出租车逐一进行检查验收,源头规范。

    2017年春节前,出租汽车管理处和各出租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将集中开展高密度路检路查和明

    察暗访行动,全面查找问题,及时纠正问题。同时,诚邀广大市民、乘客和媒体记者,对出租车运营服务进行监督,对不文明现象和违规行为进行劝阻、批评或举报。活动期间,还将根据乘客投票、公司评议推荐等形式,评选出30名“文明的士之星”予以表彰奖励。同时,根据乘客投诉举报、明察暗访和国家考核组通报结果,评出30名最差司机,分别给予待岗培训和注销从业资格处理。

相关新闻

丛台区丛西街道四措并举全力推进创城工作

2016-11-08 10:38:35

丛台区丛西街道四措并举全力推进创城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