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男童坠40米深井 500名救援人员参与救援

2016-11-10 18:29:42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11月6号上午11点半左右,河北蠡县鲍墟乡中孟尝村村民赵向阳带着女儿和儿子聪聪到地里挖白菜,在挖完将要返回时,发现三轮车不能发动,然后回家叫人帮忙。

    央广网保定11月9日消息(记者杜震溟旭)11月6号上午11点半左右,河北蠡县鲍墟乡中孟尝村村民赵向阳带着女儿和儿子聪聪到地里挖白菜,在挖完将要返回时,发现三轮车不能发动,然后回家叫人帮忙。在发动车子过程中,孩子在一边玩耍没人看护,姐弟俩在玩耍过程中对田里一眼40多米废弃的机井产生了好奇,由于孩子年龄小,没有预见危险性,所以在玩耍过程中,男孩儿不慎落入机井内,孩子爷爷对此懊悔不已。

    孩子爷爷说:“电瓶没电打不着火,让人帮忙打着了准备回家,着了之后把白菜装车上,再一回头,孩子就掉井里了。”

    随后孩子父亲马上拨打了110和当地村两委班子的电话求救。信号发出之后,当地立即启动救援预案,公安、消防以及社会民间救助者都第一时间前来救援。六十多台挖掘机彻夜工作,在直径只有30公分左右的废弃机井周围,挖开了纵横几百米的巨坑。

    但是挖得越深,土质越复杂,一会是沙土层,一会又是粘土层。保定直隶救援队队长王小东介绍:

    记者:现在是一个什么样土层?

    王小东:非常坚硬,极其坚硬,就跟冬天的冻土是一样的。

    记者:这样难度就大了。

    王小东:对!潴龙河的河底。这种地势我见过,一般是一层流沙,一层胶泥,我不知道到底这个胶泥层有多厚,但愿别太厚。

    虽然在昨天(8日)傍晚和今天(9日)中午,救援两度因坠井现场检测到塌方隐患而被迫中断。但救援人员克服了重重困难争分夺秒抓住生的机会。截止今天下午3点,医护人员已经到位。

    据现场央广记者杜震介绍:刚刚看到有多名医护人员携带救援物资进入坑底,救护车和医护人员进入场内,救护人员也正在往井底铺设木板,刚刚又送下去了两捆白色的绳子,大家都在猜测这些绳子是不是用做如果孩子被救起来以后,通过这些绳子输送。

    据了解这口井是在当地用于灌溉的机井,但是在2007年开凿用了几年以后就废弃了,但又没有及时回填,所以在田野里裸露着。

    气温低、事故井口只有30厘米宽、事发地为砂质土壤,这些无疑都增添了救援的难度。尽管如此,孩子掉落枯井后,救援工作从未停止过。截止目前,已累计出动救援车辆和工程车辆140多辆(台),参与救援人员达500人次,共挖掘土方20多万立方米。接受社会捐款超过10万人民币,社会各界捐赠食物、生活、药品等物资2400多件,捐助柴油13吨。

    截止目前,相关部门还没有公布有关孩子生命体征的消息。直隶救援队队长王小东说,由于小孩落井时间太长,所以无法判断其生还可能性,只能尽力挖掘,并不断输氧。

    直隶救援队队长王小东说:“雾气特别大,就跟下浓雾一样,用强光手电看根本就看不见。争取今天晚上我们挖到孩子落井的既定位置,具体咱们用事实说话,到底出现什么问题,孩子哪怕还有一点点生命体征,我们用最大的努力把孩子生命挽救回来。”

    在农村浇地灌地大多采用打井取水的方式,打一口井浇一片地,抽干一口废弃一口,再重打一口,长年累月遍布在田间地头的废弃机井成了威胁儿童安全的严重隐患。除了家长要照看好自己孩子,更需要按照“谁投资、谁使用、谁管理”的原则,建立行之有效的机井管理机制,当务之急是能否填满机井或者加高井台。虽然不是万全之策,却可以让吃人的机井暂时闭嘴,减少隐患。

    (原标题:河北保定男童坠40米深井 500名救援人员参与救援)

相关新闻

保定男童坠井追踪:“黄金72小时”已过 我们仍期待奇迹

2016-11-10 18:09:11

截至9日,救援工作已经出动车辆140多辆(台),救援人员达到500余人次,挖掘土方20多万立方米。

河北男童坠井首批救援者:自己损失再大都值

2016-11-10 18:08:19

10日,河北省保定市蠡县6岁男童掉落40米深枯井救援进入第五日,救援进入最后关键阶段。10日13时30分许,第一时间参与救援的爱心人士南丙辰在接受中新网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只要能找到孩子,自己损失再大都值。

河北营救坠井男童第五日:有救援人员晕倒送医

2016-11-10 18:02:59

视频:直击男童掉落深井救援现场百辆救援车持续工作来源:中国新闻网10日10时许,在河北省保定市蠡县6岁男童掉落40米深枯井救援现场,一参与井下救援人员升井后因缺氧晕倒。图为现场医护人员对晕倒志愿者(坐在中间者)实施抢救。于俊亮摄中新网保定11月10日电(吕子豪于俊亮)10日,河北省保定市蠡县6岁男童掉落40米深枯井救援进入第五日。

关注保定男童坠井:80多个小时不停歇 救援到底难在哪儿?

2016-11-10 17:56:28

小聪聪的安危,牵动着所有人的神经。截至记者发稿,救援已经整整过去了82个小时。这次救援为何持续时间这么长,落井救援又有哪些困难,又该如何预防此类事故?记者联系相关专业人士进行了解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