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男童坠井 140多台车辆展开生死救援

2016-11-10 18:32:10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孙明霞
140余台作业车辆,500名工作人员……这幅像工地施工的画面,却是河北保定挖掘机生死接力救援坠井儿童的画面。

11月8日,挖掘机在现场展开救援工作。新华社记者王晓摄

新华社石家庄11月9日专电 题:男童坠井140多台车辆展开生死救援

新华社记者高博、骆学峰

140余台作业车辆,500名工作人员……这幅像工地施工的画面,却是河北保定挖掘机生死接力救援坠井儿童的画面。

11月6日上午11时许,河北保定蠡县中孟尝村一6岁男童赵聪聪跟着父亲在地里收白菜时,不慎掉入40米深、直径30厘米的枯井中。

坠井后,孩子父亲在第一时间发朋友圈求助。事情发生后,蠡县公安局、消防大队,120急救和村民自发组织的救援队及时参与救援,很快,周边的社会救援力量也参与到了救援中,约两个多小时,便有20多台挖掘机陆续到达事发枯井附近,开始挖掘。

记者在中孟尝村附近看到,从该村去救援现场的路上已经挤满了车辆,2台救护车一直在待命,为防止出现意外情况,消防车也开到了救援现场附近待命。警戒线外围已经挤满了满眼期待的乡亲们。

为什么男孩会坠井?据男童外公李先生表示,该井此前是一口用于灌溉的水井,已弃用五年,事发时既没有回填,也没有井盖,周围也没有竖立警示标识。

救援为什么会这么久?或者为什么不采取下井救援的措施?据参与现场救援的消防人员介绍,这个枯井直径只有30厘米,成年人是无法通过的,只能采取周边挖掘,并小心敲开枯井井壁的办法。

参与现场救援的消防人员介绍,由于蠡县当地多为砂质土壤,现场最大的困难就是土质特别松软,由于担心塌方造成二次伤害,作业面已扩大至距离中心现场200米方圆的范围,目前深度接近30米。为防止坍塌,救援队一边下挖一边支护。而且由于地下湿度太大,增加了救援难度。

8日傍晚,救援队作业的中心位置上方出现裂缝。据参与现场救援的人员介绍,“由于挖土机不断作业,该平台出现裂缝,有塌方的危险。经过救援队的评估,考虑到沙土可能把人掩埋,必须把头顶的裂缝处理好再作业。

9日凌晨时,塌方险情处理完毕,人工挖掘继续进行,已经在井底探测发现了孩子的玩具,但是孩子的具体位置仍然没有确定。

对赵聪聪的救援,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在过去的2天时间里,不断有爱心人士到现场捐钱捐物,支持救援。救援中心现场外侧的空地上,堆积着泡面、矿泉水、八宝粥,来自各地的志愿者各司其职。有人负责烧水,有人负责煮面,有人负责将热好的食物,送到救援现场。

截至9日上午11时,据该男童坠井已有72小时,各方仍在紧急救援中,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尽最大努力救孩子。

相关新闻

河北男童坠井首批救援者:自己损失再大都值

2016-11-10 18:08:19

10日,河北省保定市蠡县6岁男童掉落40米深枯井救援进入第五日,救援进入最后关键阶段。10日13时30分许,第一时间参与救援的爱心人士南丙辰在接受中新网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只要能找到孩子,自己损失再大都值。

关注保定男童坠井:80多个小时不停歇 救援到底难在哪儿?

2016-11-10 17:56:28

小聪聪的安危,牵动着所有人的神经。截至记者发稿,救援已经整整过去了82个小时。这次救援为何持续时间这么长,落井救援又有哪些困难,又该如何预防此类事故?记者联系相关专业人士进行了解答。

【e观沧海】男童坠井救援:人间大爱诠释人性光辉

2016-11-10 17:25:00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点点善举,集成大爱,人们用纯朴和善良让爱心汇聚,诠释着人性的光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