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折翼被救起 店员照料一星期

2016-11-11 08:23:09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一只翅膀受伤的大麻鳽被新乐好心市民捡到后,大家悉心照料近一周。记者联系当地相关部门对大麻鳽进行救治。

 

■给鸟喂水。

 

■农业局的工作人员将受伤的鸟带走。

 

 

■农业局的工作人员向爱心市民表示感谢。

今日出镜

新乐市爱心市民和一只受伤的大麻鳽(jiān)

采访动机

一只翅膀受伤的大麻鳽被新乐好心市民捡到后,大家悉心照料近一周。记者联系当地相关部门对大麻鳽进行救治。

□文/本报记者 李兵

图/本报首席记者 李青

“这有一只受伤大鸟,照料它好几天了,但不知如何让它康复,希望能得到帮助。”11月9日上午,新乐市的王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求助电话。

当日14时许,记者赶到新乐市新开路一家商铺内,见到了王先生和他所说的“大鸟”。这只全身羽毛呈黄褐色的大鸟,有长长的尖嘴,爪子为浅绿色。见到陌生人后,大鸟缩成一团。

“这只鸟喜欢吃小鱼小虾,我们一直在店里喂它,但它一般都是在没人时才吃掉眼前的东西。”一位大姐一边说着,一边拿出虾干放入大鸟身旁的一个小碗中。看到有人靠近自己,大鸟立刻伸长了脖子,向人们发出“战斗”的信号。

王先生随后试着将大鸟从放置它的筐里抱出,记者这才发现,大鸟的右翅膀受伤,任凭它怎么扑腾,右翅膀都无法展开。王先生称,大鸟是商铺的老板一个星期前在郊区附近偶然捡到的。发现大鸟受伤后,好心的老板将其带回店里,交给几名店员负责照料。王先生和同事经过上网查询,认为这只大鸟可能叫“大麻鳽”,是只候鸟,想到目前正是候鸟迁徙的阶段,王先生等人就为大鸟的生存着急。

针对此情况,记者联系到新乐市农业局。15时许,新乐市农业局资源林政科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后他们准备将大鸟带回单位做进一步处理。不久之后,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经过石市农业局相关部门确认,这只受伤的大鸟确实为大麻鳽。

当日18时许,工作人员将这只大麻鳽送到石家庄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麻鳽是迁徙鸟类,属于国家保护的有益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野生动物,动物园工作人员给这只大麻鳽打完疫苗后,会对其进行相关治疗。

相关新闻

赞皇村民救回受伤大鸟 后得知是“鸟中熊猫”

2014-12-11 16:37:27

赞皇县院头镇院头村村民张发国在发现一只黑色大鸟受伤后,精心喂养使大鸟痊愈。赞皇县森林公安局立即安排专人到张发国家中将大鸟接回,经专家认定,这是一只亚成体黑鹳。

赞皇农民呵护受伤大鸟

2013-08-02 09:27:36

衡水善人闫廷华救治受伤大鸟愈后重返大自然

2013-04-12 19:15:10

4日下午,衡水市民闫廷华在衡水湖游玩时,发现两只受伤的白色大鸟,就将它们带回家精心照料。闫廷华向鸟类专家咨询后得知,这两只大鸟学名叫番鸭,并非白天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