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醉汉无聊竟在电梯内放火

2016-11-11 08:30:13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秦秋朵
只因感觉无聊,一男子在回家乘坐电梯时随手将杂物点燃,醉酒的他却没想到随后会引发火灾。最终,男子为自己的鲁莽行为买了单。

    醉汉无聊竟在电梯内放火 构成放火罪

    又是赔钱又是获刑

    只因感觉无聊,一男子在回家乘坐电梯时随手将杂物点燃,醉酒的他却没想到随后会引发火灾。最终,男子为自己的鲁莽行为买了单。

    今年3月27日晚上10点多,省会某小区内一部电梯里面突然浓烟滚滚,并有火苗从电梯缝隙里蹿出。一名业主发现后,迅速通知了小区门岗值班室。几名值班人员赶到,十几分钟后将火扑灭。

    电梯里怎么会突然起火?事发后,小区物业公司通过查看监控录像,发现曾有一名男子在电梯内放火,男子随后在该楼七层走出电梯。为此,物业工作人员对七层的业主逐户排查,发现703室的男主人梁某,就是出现在电梯起火现场的纵火男子。据此,工作人员报了警,民警随后找到对梁某进行了调查。

    今年30岁的梁某目前在省会某汽车贸易公司工作。梁某称,当晚他回家之前曾喝了一些酒,脑子有些糊涂,在乘坐电梯时,他感觉有些无聊,便顺手用随身的打火机将电梯内的一处杂物点燃,纯粹是为了好玩。关于在点燃杂物后不管不顾走出电梯的行为,梁某表示自己已经丝毫回忆不起来当时的细节了。

    物业公司表示,梁某引发的火灾造成电梯顶部、摄像头及部分线路等设备被烧坏,电梯一度无法使用,经鉴定共计损失6000多元。出事后,梁某赔偿了物业公司电梯维修费用。

    近日,石市桥西区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这起案件。法院经审理认为,梁某用打火机将电梯内杂物点燃并放任燃烧,致使正在运行中的电梯发生火灾,危害居民楼中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构成放火罪。梁某案发后如实供述,自愿认罪,并已赔偿物业经济损失,对其予以从轻处罚。最终,法院以放火罪判处梁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记者李兵)

相关新闻

醉汉输液擅拔针头 护士劝阻被打耳光

2016-10-22 20:18:23

唐某在某医院输液,因醉酒拔掉自己手上的输液针头,导致流血,该医院护士段某上前打算帮其处理,唐某不让段某处理,打了段某一个耳光后离开医院。

醉汉砸车被抓 一开始矢口否认看录像后才松口

2016-09-18 20:27:04

在通过派出所监控录像看清砸车人的外貌后,王先生竟在事发地发现砸车人。

固安交警奋勇拦截闯关车 俩醉汉被刑拘

2016-08-22 11:24:19

民警立即通知前方警力拦截,前后夹击,终将嫌疑车辆逼停在榆垡检查站进站口处。

醉汉想吃“霸王餐” 大名巡警及时协调解难题

2016-06-29 09:25:40

自古以来,吃饭付钱,天经地义。然而,邯郸大名县的李某方却在饭店就餐后拒不结账,工作人员及时报警,民警协调处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