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初 保定主城区将进入免费wifi时代!

2016-11-11 08:4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11月9日9时许,燕赵都市报记者联系到保定市工信局信息产业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底,保定市将实现主城区无线局域网络全覆盖。

主城区全部覆盖wifi,连接“i-baoding”信号即可使用,网速至少2M

保定广电:网络正在建设中,主城区部分区域已可以连接

手机连接后出现的页面

11月8日,保定市召开主城区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提出,根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2016年年底,包括火车站、汽车站等在内的主城区多个区域将覆盖免费wifi。11月9日上午,燕赵都市报记者从保定市工信局了解到,目前,主城区免费wifi均在建设中。

燕赵都市报记者程功 实习生王梦薇 文/图

保定市工信局:年底前主城区13类场所将覆盖免费wifi

11月9日9时许,燕赵都市报记者联系到保定市工信局信息产业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底,保定市将实现主城区无线局域网络全覆盖。

该工作人员说,在主城区的wifi建设过程中,将以人流量大、驻留时间长、移动设备使用率高、公共无线局域网需求大的区域为重点区域,共涉及13类场所、104个热点区域、3095个热点数量。

据悉,这13类场所覆盖了包括火车站、汽车站、公园等在内的多个主城区人流量集中的区域。其中,包括保定市政府办公区、政务服务中心、人民广场、军校广场等在内的热点区域都将覆盖免费wifi。目前,这些重点区域的无线网络均正在建设中。

保定广电:主城区wifi年内建设完成,明年初将全部投入使用

燕赵都市报记者从保定市工信局获悉,该工程的承建单位为保定广电。保定广电多媒体业务部主任方硕介绍,保定主城区内的免费wifi已在10月时开始建设,预计年内即可全部建设完成,2017年初将全部投入使用。截止到目前,包括军校广场、人民广场、植物园、化纤便民市场、茗畅园广场等地已经可以使用“i-baoding”免费wifi。

他说,届时,市民如果想使用免费wifi也将非常简单。在wifi覆盖区域,用移动设备搜索无线局域网“i-baoding”,在点击后将自动弹出验证页面,市民输入手机号点击发送,系统将会回复验证码,然后将验证码输入到页面指定区域,就可使用免费wifi了。

记者实地尝试:操作简便,网速尚可

11月9日15时许,燕赵都市报记者来到茗畅园广场,体验了免费无线网连接过程。搜索到“i-baoding”名称的无线局域网,点击后出现了“保定市免费WiFi”验证界面,点击“我要上网”后,输入手机号,收到了验证码信息,在将验证码输入到页面后就成功连接上了免费无线网络。

在测试中,燕赵都市报记者的手机wifi信号基本在两格以上,记者尝试打开微信、微博,打开图片速度尚可。在加载图片及视频时,也并未出现卡顿现象。 在燕赵都市报记者连接wifi的十几分钟里,并未出现wifi掉线情况。

在该广场上,燕赵都市报记者遇到了正带孙子玩的杜女士。她住在附近的田野小区,此前并不知道这里将覆盖wifi。随后按照步骤,杜女士也尝试用手机连上了wifi。“挺快的,以后遛弯的时候还能看看视频。”

相关新闻

年底前邢台市民坐公交将享免费WiFi 外出蹭网注意这些

2016-11-02 14:59:16

预计今年年底,邢台市区将开通500台公交车辆的免费WiFi,基本覆盖市区全部公交路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