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缺氧、塌方、体力透支 108个小时,他们从未放松

2016-11-11 09:1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从6日上午11时,小聪聪落入枯井后,救援他的力量就源源不断地涌到井口周边,从一开始的挖掘、到专业救援队赶到、再到各大媒体带来的全国关注,爱心的力量一直陪在孩子身边。

面对缺氧,面对塌方,面对体力透支

108个小时,他们从未放松

108个小时,他们从未放松

挖掘现场

108个小时,他们从未放松

晕倒的王烨

108个小时,他们从未放松

争分夺秒救援

从6日上午11时,小聪聪落入枯井后,救援他的力量就源源不断地涌到井口周边,从一开始的挖掘、到专业救援队赶到、再到各大媒体带来的全国关注,爱心的力量一直陪在孩子身边。不论是昼夜不停的挖掘队伍,还是自发前来的普通百姓,亦或是冒雨都不离开的公安、消防、医护等队伍,这场大营救处处溢满了感人的瞬间。

燕赵都市报记者蔡云雷、赵野、王日成、程功、朱洪园、李冬寒 实习生赵野、张瑜楠、刘媛媛、杜佳娴 文/图

10日凌晨4时,直隶救援队撤离救援现场,蓝天救援队接棒。对于撤离原因,直隶救援队队长王小东说,救援队共12名队员一直都在参与救援工作,已连续奋战90个小时,体力已经透支。最主要的是,井下救援工作已不需要该队,因而选择撤离。目前现场救援工作已由蓝天救援队主导,并会向外界发布救援进展消息。“一上来就瘫了。”一位拍客告诉记者,他在大坑上方碰到了王晓东。

据蓝天救援队蠡县指挥部通报,10日凌晨2时许,该救援队25人连续在坑口作业,第5个套管顺利安装,距离目标又下降了1.5米。截至此时,现场救援已持续93个小时。

救援人员一度出现缺氧症状

17岁志愿者体力透支晕倒,送医后已无大碍

10日,营救进入第五天,现场每个人都在自己的角色里全力运转,昼夜不停。

上午10时许,一位参与挖掘的志愿者突然晕倒,医护人员立即采取措施,为他紧急救治。据医护人员介绍,晕倒是由于他在井底长时间挖掘劳累和缺氧所致。随后,这名志愿者被送往医院。

记者从蠡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晕倒的志愿者名叫王烨,今年刚17岁,现跟爷爷奶奶生活,蠡县野陈佐村人。从9日夜里12点,王烨开始在救援第一现场和其他救援人员轮班作业,清理坑道,因疲劳体力透支,10日上午晕倒在救援现场。目前,王烨正在蠡县医院内治疗,心率,血压等一切正常,蠡县爱心群志愿团队也派出志愿者陪同。

山西救援团队:井底发现了塑料玩具

山西忻州一个专业救援团队在听说聪聪落井的消息后,带着专业探测设备,驱车三百多公里,赶到救援现场,利用深井探测设备,对枯井进行了探测。

据该团队技术人员介绍,经过探测发现,井内上下气温不均,底下雾气太大,井底无法完全看清,只是有一点淤泥,井壁相对比较完整。在11月8日晚的探测中,他们在井底发现了一个塑料玩具,这给了大家更大的希望和动力。

【救援队声音】

106个小时排除万难,哭诉“叔叔们来晚了!”

据蠡县县委宣传部发布的消息,截至10日上午8时,救援现场已安装6个套筒,施工环境越来越困难,井壁水泥管道越来越窄,并发现水泥管道有破损,井外围的土质越来越坚硬。挖掘人员面临着很大救援难度,一度出现缺氧症状。

截至10日9时,现场指挥部组织救援力量,全力向下开挖,加快进度。相关负责人表示,最后一定会有个结果。10日下午14时,距离事发过去100小时,营救仍在继续。

直到晚上23时,蓝天救援队发出快讯:“106个小时我们没能让孩子带着欢笑留下!忍住泪水为我们106小时努力没有白费告终了,孩子一路走好!叔叔们来晚了!”这段文字最后留下了三个大哭的表情。

【救援辟谣

网传家属被带走 官方称系了解情况

10日上午,一则“坠井男童家属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在网络流传,消息中称,11月10日10时15分左右,当地派出所使用警车,将坠井男童赵梓聪的父母及爷爷带走。其中,父亲赵向阳不愿意前往,被警方强行带走。

记者从蠡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警方是向家长了解孩子失踪前的一些细节,包括身体体征等,作为制定施救方案的参考,为救援提供帮助。

相关新闻

营救蠡县坠井男孩救援最新进展

2016-11-10 22:15:44

记者从蠡县宣传部获得消息,截至当日上午8时,救援现场事发枯井周围已安装6个护壁筒。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