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乡县微信群“上岗”倒逼干部转作风

2016-11-11 09:32:28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近日,一则即时“曝料”出现在“同心共建新柏乡”的微信群中。几分钟后,柏乡县委主要领导回复:“抓住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在为企业服好务的同时,督促企业加快工程进度,尽早投产达效。”

    邢台日报讯(记者宋国强 通讯员李雪其)“前段时间连续降雨耽误了工期,现在金友化纤项目正在抢抓晴好日子紧张施工。”近日,一则即时“曝料”出现在“同心共建新柏乡”的微信群中。几分钟后,柏乡县委主要领导回复:“抓住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在为企业服好务的同时,督促企业加快工程进度,尽早投产达效。”

    类似这样的“曝料”,每天都会出现在这个微信群里。年初以来,着眼整饬干部作风,柏乡县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利用微信信息发布便捷、可以互动、时效性强等特点,建立了“同心共建新柏乡”微信群,要求县级领导和各单位主要领导都加入微信群,将重点工作情况以文字、图片等形式发至微信工作群,一日一汇报。县委书记甚至会在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在微信群里对干得好的同志点赞;对落实不力,干事不积极的同志随时通报批评。

    “以前安排工作大都是开会,领导讲我们听,缺少互动。有了这个微信群,会议少了,省下了很多时间服务企业,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也可以随时随地向领导请示汇报,提高了工作效率。”县发改局长石双才说。

    微信群“上岗”,倒逼干部作风大转变。“同心共建新柏乡”微信群开通以来,全县已有112名领导干部加入微信群,平均每天发送信息300余条,成为安排任务、发现问题、督导工作、交流经验的重要平台和手段。大家在微信群里晒工作、晒进展,迅速扭转了部分领导干部慵懒散、不作为、慢作为的工作作风,干部队伍呈现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态势。

相关新闻

柏乡县人社局到县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6-11-10 15:37:55

为进一步加强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工作,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1月8日,柏乡县人社局全体干部部职工分批次到县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

柏乡县智能植物工厂项目落户

2016-10-27 14:25:25

日前,淾坔砻森河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植物工厂项目与柏乡县政府正式签约。

柏乡探索扶贫开发新模式变资金到户为效益到户

2016-10-26 11:20:10

家住柏乡县南阳村的杨金全怎么也想不到,当了一辈子农民的他去年摇身一变成了一家专业合作社的股东和工人,不但能享受分红,每个月还能领到2000元的工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