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科学与养生研究中心落户秦皇岛 看看怎么呵护你的睡眠

2016-11-11 09:5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聂书雪
11月10日,秦皇岛国际睡眠科学与养生研究中心成立暨健康睡眠中国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秦皇岛举行。

    11月10日,秦皇岛国际睡眠科学与养生研究中心成立暨健康睡眠中国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秦皇岛举行,这是我国首个围绕亚健康人群,以纯天然食品疗法与睡眠质量评价办法相结合,按照国际标准设立的睡眠科学与养生研究机构。

    该研究中心由秦皇岛长胜营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睡眠科学分会联合成立,将聘请国际、国内知名睡眠专家开展睡眠科学与养生研究,举办国际论坛;按照国际标准建立国内第一家睡眠科学与养生研究实验室,通过技术研发、临床研究,帮助更多的睡眠困难者找到解决办法,帮助更多的亚健康人群找到带来健康和快乐的方法,力争到2020年后每年帮助300万人摆脱睡眠困扰。

    启动仪式上,“健康睡眠中国行公益活动”第一站正式开始,由睡眠科学分会聘请3名国内外知名睡眠专家开展科普讲座,普及科学睡眠知识,传递健康睡眠理念,提高全民睡眠质量,计划每年免费帮助1到2万人摆脱失眠困扰。

    人生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良好充足的睡眠对身体健康有益。调查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很多心理和精神疾病的症状之一就是睡眠障碍。

    1情绪低落:睡眠质量差容易导致心情低落,情绪不稳定。

    2头疼:有研究发现,36%—58%睡眠不足的人醒来时会出现头痛的症状。

    3体重增加:睡眠不足的人易食欲增加。

    4视物模糊:睡眠时间越少,越容易导致视觉偏差,视野暗,看不清,甚至出现幻觉。

    5反应迟缓:对外界事物的反应变得迟钝。

    6车祸风险高:缺觉的人开车就像酒驾一样危险。

    7学习能力降低:睡眠不足会使短期记忆能力减弱,影响学习效果。

    8易得病:连续两个星期睡不够7个小时,感冒的风险是睡满8小时以上人的3倍。

    9心脏病风险高:相对于睡满8个小时的人来说,每天只睡四个小时的人血压会高出许多,更容易患心脏病。

    10死亡风险高:缺觉的人最大的风险就是在短时间内死亡风险明显增加。

    什么叫垃圾睡眠?

    入睡时间超过30分钟;夜间觉醒次数超过两次或凌晨早醒;经常噩梦不断;总睡眠时间少于6个小时;次晨感到头昏、精神不振、嗜睡、乏力!

    什么是优质睡眠?

    20岁以上的成年人,每天最佳睡眠时间应该为7小时左右。晚上23点到早晨6点是深睡眠集中的“黄金时间段”,应在晚上11点以前入睡。夜间一般不醒,醒来可以马上入睡。适当做梦,但不是噩梦。没有似睡非睡的状态,醒后感到神清气爽,没有疲乏感。

    好习惯帮你入睡

    1、规律作息,每天(包括周末)在同一时间睡觉,起床。

    2、确保睡觉环境安静,昏暗,凉爽舒服。

    3、最好不在卧室看电视,玩手机,和宠物玩耍或工作

    4、睡前4—6小时避免咖啡因,酒和尼古丁。

    5、在睡前不吃东西或者喝水,防止胃酸倒流或多次起夜。

    6、养成睡觉程序,比如睡前15分钟阅读,听令人放松的音乐或是泡个舒服的澡。

    7、睡前想一些愉快的事,做做深呼吸。

相关新闻

睡眠不足易长胖

2016-11-10 08:30:01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一项研究显示,睡眠不足会导致人们更想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摄入更多热量,长此以往容易引起体重增加而发胖。研究人员对此前开展的11个研究项目、涉及172名志愿者的实验数据进行了综合分析。结果发现,睡眠时间在3.5小时到5.5小时的志愿者要比睡眠时间在7到12小时的志愿者平均每天多摄入385千卡热量,这相当于进食4片半面包的热量。

“00后”并非“轻松一代” 超7成作业超标5成睡眠不足

2016-10-25 12:57:02

日前,深圳某所名校家长的哭诉在朋友圈被刷屏。该家长称,自己念小学四年级的孩子晚上十一点多还在写作业,“我,作为母亲,我替我的孩子哭诉,作业实在太多了。”

睡眠白皮书:20.4%中国成人患阻碍性呼吸睡眠暂停

2016-05-25 11:11:30

在“2016年北京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国际睡眠医学论坛”上,围绕睡眠与职业安全、工作效率,中外知名学者代表汇聚一堂,展开了深入讨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