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首部普法微电影《群主的烦恼》上线点击量已近10万

2016-11-11 09:54:38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日前,由市司法局、黄骅市司法局和沧州市磐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拍摄的普法微电影《群主的烦恼》正式上线,这是我市首部普法宣传微电影,一经上线就引起众多网友观看。

    本报讯(记者张梓欣)日前,由市司法局、黄骅市司法局和沧州市磐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拍摄的普法微电影《群主的烦恼》正式上线,这是我市首部普法宣传微电影,一经上线就引起众多网友观看。目前,网络点击量已经将近10万。

    《群主的烦恼》根据真实案例改编。剧中男主人公李闪闪和当下社会上许多青年人一样酷爱上网,他不仅积极参加群聊,还自建了多个微信群。正当他沉浸于“群主”的快乐之中时,一件件烦心事接踵而来。后来,由于群内涉嫌发布违法信息,竟然触犯了法律。网友普遍反映,这部微电影紧紧围绕社会热点法律问题,摒弃以往普法宣传单一的说教形式或单纯的案件回放模式,让观众在欣赏精彩电影的同时,领悟法律知识。这部微电影是市法治宣传工作一次新的重要尝试。

    电影拍摄过程中,吸引了百余名热心群众参与。为了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微电影带来的快乐,实现趣味学法、快乐普法,片中大部分演员均来自网络招募。在影片筹备阶段,市司法局和黄骅市司法局邀请了许多律师、专家等,从剧本征集到演员甄选,每个环节都从严把关,慎重选择。

相关新闻

沧州三年救助321名海上遇险人员

2016-11-11 09:52:39

自2014年以来,市海上搜救中心共组织海上搜救行动35起,协调搜救船舶169艘次,协调搜救飞机4架次,成功救助遇险人员321人,船舶30艘,救助成功率达到97.6%,有力维护了海上安全。

“无人机”项目落户沧州渤海新区总投资5亿元

2016-11-11 09:51:15

11月8日,渤海新区管委会与中国无人机协会签订投资合同书,双方将共同打造无人机产业园。

沧州优秀女教师患血癌哥哥帮她重铸新生

2016-11-11 08:26:02

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移植舱内,刚刚接受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的康娟面色苍白,看上去身体很虚弱。为她捐献骨髓的不是别人,是她的亲哥哥康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