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河北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1-12 07:35:09 责任编辑:高薇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努力奋斗

    中共河北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

    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 省委书记赵克志作重要讲话

河北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

    11月10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赵克志作重要讲话。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 郭昭摄

河北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

    11月10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会议会场。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 郭昭摄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报告》,决定将报告提交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审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关于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时间的决议》,决定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11月21日在石家庄召开

    ■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执行《准则》和《条例》,在思想上从严、在管党上从严、在执纪上从严、在治吏上从严、在作风上从严、在反腐上从严,推动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地落实

    ■要坚持以上率下,从省委常委做起,从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做起,从市县党政一把手和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做起,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苏励、别志雷、王敬照)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于11月10日至11日在石家庄召开。

    出席全会的有,省委委员72人,候补省委委员9人。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赵克志作重要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作关于《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草案)(讨论稿)》的说明。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作关于《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稿)》的说明。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作关于《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情况和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及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情况的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报告》,决定将报告提交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审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关于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时间的决议》,决定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11月21日在石家庄召开。会议还讨论了《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稿)》,审查了《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决定将这两个文件提交省第九次党代会审议。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分组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大家一致认为,省委一年多的工作可圈可点、有声有色,各个方面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呈现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省委常委会的工作卓有成效,是一个善于把握政治方向、驾驭复杂局面的班子,是一个善于抓大事、勇于破难题的班子,是一个有凝聚力、战斗力的班子。大家对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稿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这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体现时代特点、切合河北实际、反映人民心声的报告,是一个解放思想、提振信心、鼓舞士气、指引方向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引领性。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落实好,齐心协力把河北积极向上的态势巩固发展好,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省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会议依照程序,对两个决议(草案)和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讨论稿)进行了表决,与会省委委员一致同意,予以通过。

    全会总结了省委常委会一年多来的主要工作。全会指出,去年下半年以来,省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河北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迈出坚实步伐。一年多的实践中,省委常委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在思想、政治、组织上加强领导,在改革、发展、稳定上驾驭全局,在风险、挑战、困难面前勇于担当,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苦干实干、砥砺前行,走过了一段不平凡、不寻常的历程。省委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下大力破解制约河北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时刻把人民摆在最高位置,有效应对来自各方面的风险和挑战;着力优化政治生态,营造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浓厚氛围。一年多来,省委重点抓了8件大事: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抓好化解过剩产能和转型升级,加强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全力抗击“7·19”特大暴雨洪灾,以有力举措打好脱贫攻坚战,积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河北工作取得的一切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省委常委会在总结工作中,认真分析了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不足,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问题、改进工作。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不断优化河北政治生态。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务求取得扎实成效。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定要旗帜鲜明地拥戴核心,坚定自觉地维护核心,忠贞不渝地捍卫核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把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真正在灵魂深处牢固确立起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把维护、看齐、捍卫核心作为首要的政治纪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全会指出,要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在思想上从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管党上从严,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在执纪上从严,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在治吏上从严,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切实匡正用人风气,优化选人用人环境。在作风上从严,抓常、抓细、抓长,驰而不息纠“四风”,着力整治顽瘴痼疾。在反腐上从严,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着力扎紧制度笼子,以反腐败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实际认真执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加强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重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实施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工程。要严明纪律规矩、确保令行禁止,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大是大非问题、政治原则问题上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要端正用人导向、匡正用人风气,结合换届工作,真正把那些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实干、基层工作经历丰富、愿做善做群众工作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规范组织生活、强化党性锻炼,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效果,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把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要求,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要坚持继承创新、抓好制度建设,带头弘扬“两个务必”等优良传统,促进党内政治生活的制度化、正常化、规范化,在“中国梦·赶考行”新征途上考出好成绩。

    全会指出,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修订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有力保障,我们一定要认真执行到位,更好地规范和约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言行。要织密监督之网,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坚持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党派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相结合,形成监督合力。要完善监督举措,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发挥派驻机构作用,发挥问责倒逼作用,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恪尽职守、勤于政事,真正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要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经常性的教育、管理、监督,把党内监督体现在时时、处处、事事上,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全会强调,要抓好高中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从省委常委做起,从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做起,从市县党政一把手和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做起,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坚持从严要求,每个领导干部都要看齐高标准,切实做到“十个必须”,深学细照笃行。坚持首当其责,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要强化党的宗旨,调整工作状态,落实党建责任,发扬民主、善于集中,敢于担责、忠于职守,带头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要深入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筹备开好省第九次党代表大会,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围绕描绘好蓝图、配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努力把党代会开成一个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大会,开成一个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开成一个团结鼓劲、开拓创新的大会。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工作,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继续合力攻坚冲刺,巩固经济回升向好的势头,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毫不放松做好稳定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工作,有效防控各类风险。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贯彻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要切实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着重把握好5个方面。一是切实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题,二是切实把握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三是切实把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主要任务,四是切实把握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的各项规定,五是切实把握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全会号召,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饱满的热情和过硬的作风,卓有成效地做好工作,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而努力奋斗。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列席全会的有:省纪委委员和不是省纪委委员的市纪委书记;不是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武警河北省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党员省级干部;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各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党委书记;中直驻冀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我省党的十八大代表和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