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保定落井男童】蠡县县委县政府感谢全体救援志愿者

2016-11-12 12:3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常方圆
11月12日上午,蠡县县委、蠡县人民政府向参与蠡县男童落井救援的全体救援志愿者发出一封感谢信。

    河北新闻网11月12日讯 今天上午,蠡县县委宣传部通过其认证微信公众号“今日蠡县”发布了文章《蠡县县委县政府感谢全体救援志愿者》。中共蠡县县委、蠡县人民政府向参与蠡县男童落井救援的全体救援志愿者发出一封感谢信。

    11月6日11时许,保定蠡县中孟尝村6岁男童小聪聪跟着父亲在地里收白菜时,不慎掉落枯井中。经过107小时揪心救援,11月10日23时09分,小聪聪被救援人员救出井底,遗憾的是,经过医疗专家确诊,小聪聪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来自山西、石家庄和博野、清苑、肃宁、高阳、饶阳、曲阳、任丘、唐县及蠡县当地的社会救援力量,自发、无偿赶到现场参与救援。其中,有20多支专业救援队伍和民间志愿团体以及周边村民自发组织的救援人员共计500余人参与了救援。整个营救过程中,100多台机器挖掘出直径120米、深30余米的漏斗型作业场,共挖掘土方近30万立方米。

    据不完全统计,参与救援的大型机械车辆达165辆,挖掘土方近30万立方米,共接收社会捐款17万余元,接收鸡蛋2200斤、方便面2100箱,接收水、奶、面包、饮料及其他食品9920件。此外,还有太多没有留下姓名的热心人留下捐赠没有统计。

    感谢信全文如下:

感谢信

    尊敬的全体救援志愿者朋友们:

    你们是最可亲、可敬、可爱的人!你们的大爱,温暖了这个冬季;你们的坚持,尊重了生命的庄严;你们的大恩,让亲人铭记一生。你们虽来自四面八方、职业各异,但是救援时我们同心同德、亲如一家。在此,蠡县县委、县政府及全县54万人民和被救儿童家属,对你们的无私奉献、对你们的昼夜奋战、对你们的爱心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万分的敬意!

    2016年11月6日上午,蠡县鲍墟乡中孟尝村一名5岁小男孩赵梓聪不慎落入废弃机井内。消息传出后,牵动了蠡县保定,牵动了整个河北,甚至牵动了整个中国。

    感谢有你,点亮希望!我们不会忘记,消防官兵、武警官兵、特警战士闻令而动、紧急驰援,短时间内百名官兵进场营救,主动挑重活,累了蜷伏在地头、饿了寒风中充饥。我们不会忘记,闻讯而来的挖掘机、铲车、翻斗车接连而至,百余台作业设备默契配合的震撼画面。我们不会忘记,专家救援团全副武装,带着最先进的设备、带着最睿智的思维、带着坚决成功的决心,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科学制定救援措施的那份真情。我们不会忘记,白衣使者至真至诚,现场待命,竭尽全力抢救生命的那份责任和使命。力量在凝聚,希望在延伸。我们更不会忘记,社会爱心团体、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慷慨支援、倾情奉献,一批批救援人员、一车车救援物资、一笔笔爱心捐款,汇成爱的江河,他们中有年长的大娘推着自行车送鸡蛋、有附近的村民带着大锅现场烧水做饭、有卖灌饼的现场供应小吃等等,你们都是自发前来,无偿奉献。我们不会忘记,广大新闻工作者,他们坚守一线、真实报道,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让全国的爱心人士心连心,共同祈祷着生命的奇迹,在107个小时的救援时间里,让爱心在中孟尝村接力。

    感谢有你,真心英雄!在这场“以地方党委、政府为主导,以专业救援队伍为骨干,以周边群众和志愿者参与为保障”的营救大联动、爱心大传递活动中,你们是最大的功臣。感谢保定、沧州、清苑、任丘、肃宁、蠡县蓝天救援队,你们的不抛弃、不放弃,你们的昼夜奋战、深井救人,为孩子争取着生命的权利;感谢直隶救援队,你们的科学施救方案,让我们克服了困难险情;感谢及时雨救援队,你们正如自己的名字一样,争分夺秒,及时赶赴;感谢来自山西、石家庄和博野、清苑、肃宁、高阳、饶阳、曲阳、任丘、唐县及蠡县当地的社会救援力量自发、无偿赶到现场参与救援;感谢曲港高速施工队、120急救、保定春雨爱心公益团、博野新夕阳爱心协会、博野携手爱心社、高阳爱心协会、安国市青年志愿者、千百硕网、蠡县爱心群、蠡县青年协会、蠡县妇联巾帼等民间志愿团体,现场服务、至真至诚。感谢无私奉献的企业家、爱心群众,还有那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心人,你们出资出物、出人出力,让我们众志成城、深受感动。

    感谢有你,温暖关怀!感谢媒体传播正能量。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力保障;感谢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消防队、市卫计委等部门,对现场的指导组织营救。在你们热情的关怀、关心和无私帮助下,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困难、救援落井儿童的信心和决心。

    感谢你们,让我们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精神;感谢你们,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感谢你们,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深厚的人民情怀和坚强的中国力量。

    最后,再次对你们的鼎力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祝福你们及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共蠡县县委

    蠡县人民政府

    2016年11月11日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揪心107小时——蠡县6岁坠井男童生死救援纪实

2016-11-12 07:40:56

11月6日11时许,跟着父亲到地里收白菜的6岁男童赵梓聪,不慎掉进一口深40米、内径30厘米的废弃机井。随后,赵梓聪的父亲赵向阳报警求救。一场持续107个小时、牵动万千人心的大救援也就此开始。

蠡县坠井男童救援行动遗憾结束

2016-11-11 14:47:33

11月10日晚11时许,历经107个小时的不间断挖掘,蠡县中孟尝村坠井男童终被找到,被发现时已无生命体征,救援行动遗憾结束。

保定蠡县坠井男童不幸死亡

2016-11-11 00:32:40

经过107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后,蠡县中孟尝村坠井男童赵聪聪被救援人员从井底找到,但经过医疗专家确诊,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一场生死大救援结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