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将加强绿色农业引智资源共享

2016-11-13 20:2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作为引智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京津冀将在绿色农业引智方面加强资源共享,使之更好地服务三地绿色农业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从近日在石家庄举办的首届京津冀绿色农业引智论坛上获悉,京津冀的引智资源已初步实现了共享,三方初步建立起了信息共享机制、政策互通机制、成果共享机制和定期联系机制。作为引智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京津冀将在绿色农业引智方面加强资源共享,使之更好地服务三地绿色农业发展。

    2014年,省外国专家局启动实施了“农业引智计划”,大力引进国外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先后邀请荷兰、英国、美国、罗马尼亚、以色列、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农业专家,针对河北主要果树、蔬菜减肥减药、安全高效生产等方面进行指导和交流,大力支持14个“农业引智示范推广基地”建设,发挥引智示范带动作用。

    今年下半年,来自多个国家的高端农业专家团队到河北农业示范推广基地考察,在蔬菜育种、植物病虫害诊断、水产养殖等方面进行洽谈对接,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

相关新闻

京津冀建立边界地区野生动物保护联席会议制度

2016-11-13 18:06:05

三地将定期召开京津冀边界地区野生动物保护联席会议,三地相关部门将共享野生动物保护的信息资源,建立信息沟通平台,在候鸟迁徙期加大信息沟通力度和频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