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所满学研究院在秦皇岛成立

2016-11-13 22:4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中国满学研究院是研究东北三省和京津冀地区金、清以来满族文化和风俗以及金、清以来满族发展历史和文学艺术等学问的研究单位。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中国满学研究院成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齐芳、张雅琪)11月13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中国满学研究院成立,这是我国成立的第一所满学研究院。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中国满学研究院是研究东北三省和京津冀地区金、清以来满族文化和风俗以及金、清以来满族发展历史文学艺术等学问的研究单位,现辖满族语言文学研究所、满语翻译研究所、满族历史文化研究所、满族与其他民族关系研究所,并且创立了中国满学博物馆和中国满学资料馆。

    中国满学研究院将利用秦皇岛一头接辽、吉、黑的东北,一头接京津冀的华北,毗连六省市满族区的优势,做广泛的满学田野调查和文物搜集,办好满学博物馆和资料馆。积极开展东北发祥地和关内兴盛地的满语口语、满文档案及当代满族经济文化研究,使满学研究通过空间的差异反应时间的发展,使多民族共同研究的满学分类齐全,研究队伍完善,实现广博著述、成果丰硕的目标。

相关新闻

首届中国影视基地产业峰会在秦皇岛举行(图)

2016-11-13 18:39:24

11月12日,首届中国影视基地产业峰会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河北秦皇岛山海关景区举行。吴若甫、岳红、郑爽、沈丹萍、苏丽、张煊赫等电影人踏歌而来,相聚山海关。

热门推荐